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如何早期发现骨肿瘤

2016-10-25 16:53:17      

下面介绍几点简便的自查方法:

(1)最少每月一次自行触摸颈部、腋窝、腹股沟(大腿窝)等处,检查是否有肿大的淋巴结(一般认为,小于花生米大小的淋巴结属于正常),肿大的淋巴结质地如何,是否固定,有无压痛。

(2)长期咳嗽时,应注意咳出的痰中是否有血丝掺杂,注意咳嗽的时间,胸痛的部位,血量的多少,血丝的颜色等。

(3)食欲不振并出现消瘦、上腹痛时,若伴有恶心呕吐,要注意观察呕吐物中是否带有黑褐色内容物,注意观察大便是否呈柏油状或带血,大便的形状是否有改变。

(4)女性月经过后一周时,对照镜子观察自己乳房的外形有无改变,乳头是否凹陷,将对侧手指并拢,触摸乳房是否有肿块;肿块的硬度、活动度如何,是否与皮肤粘连;乳房表面皮肤是否有“桔皮样”改变;有肿块的乳房同侧腋窝是否有肿大的淋巴结。

(5)女性每天或每周观察白带中是否混有血性分泌物,白带是否带有腥臭味。

(6)每天大、小便的习惯有无改变,特别注意大便时有无疼痛感、下坠感及粪便的外形有无改变。小便时观察射程是否缩短,有无白色分泌物排出,有无血尿,会阴部是否有不适感等。

(7)长期声音嘶哑时,应对照镜子,张大口深呼吸,观察咽喉部有无肿大的扁桃体及其它肿物。

(8)长期原因不明发热时,应注意测量体温,每日4次,早、中、晚、夜间各一次,连测3天,并做记录。必要时查血常规、血沉等。

(9)男性应注意阴茎包皮是否过长,尿道口是否有溃疡结节,阴茎冠状沟是否有易出血的菜花样肿物。

(10)剧烈活动后出现四肢疼痛且活动受限时,应注意四肢关节有无肿物,皮下是否可触摸到肿物。若长骨部位出现无痛性肿块,应及明去医院骨科就诊。

(11)随时留意身体表面各部位的黑痣变化,注意是否在短时间内生长迅速、破溃。注意身体表面有无经久不愈的慢性溃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发现骨肿瘤

任何年龄都可发生骨肿瘤,原发性骨肿瘤的发生率占全部肿瘤2%~3%,其中1/3为恶性。对恶性骨肿瘤的早期诊断十分重要。详细>>

骨肿瘤是如何引发的?骨肿瘤有哪些分类

骨肿瘤是骨组织中的异常细胞生长而来的,包括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可以使始发于骨组织内部或由其他部位转移至骨组织。良性骨肿瘤易根治,预后良好……详细>>

如何区分良性骨肿瘤与恶性骨肿瘤?

骨肿瘤分为良性跟恶性两大类,一般检查治疗的时候都会先看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之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所以对于骨肿瘤患者,辨别肿瘤的良恶性是……详细>>

骨肿瘤瘤样病变是怎么回事?如何区分良性骨肿瘤和恶性骨肿瘤?

骨肿瘤瘤样病变是指发生在骨骼系统上的肿瘤病变,就是骨头上面长了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一般需要结合临床检查来确定。骨肿瘤的患者一般会有患……详细>>

牙疼2年原来是骨肿瘤 骨肿瘤是如何产生的

骨肿瘤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确实比较常见。对于骨肿瘤这样的恶性肿瘤疾病,人们在患有疾病的时候要根据病因做好对症治疗,争取早日得到康复。另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