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八成胃癌有上腹部疼痛感

2016-10-25 14:17:46      

近年来,我国胃病发病率不仅居高不下,而且有不断攀升之势。胃癌成为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相当于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6,八成胃癌患者出可有腹部疼痛感。胃癌早期症状常不明显,发现很困难,但仍有蛛丝马迹可寻。

胃癌的早期症状包括:

1、80%以上的胃癌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疼痛。

2、约1/3患者出现胃部闷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虽没有明显消化系统症状,但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

4、部分患者表现为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等症状。

早期胃癌可出现上腹部不适早期胃癌较多见的症状是上腹不适,如轻度胃部疼痛、膨胀沉重感,有时心窝部隐隐作痛,起初常被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并加以治疗,症状可能暂时缓解。如病变发生在胃窦部,可发生十二指肠功能改变,出现节律性疼痛,类似溃疡病的症状,也易被误诊为十二指肠溃疡而延误治疗,但这些症状都会在一段时间后复发。

食欲减退、厌食纳差、恶心呕吐、食后胃胀、嗳气、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状,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信号。食欲减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状,若与胃痛症状同时出现并可以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有些病人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而自动限制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胃癌的早期症状也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成胃癌患者有上腹部疼痛 3个中药验方治胃癌

胃癌是源自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但多见于胃窦部,尤其是胃小弯侧,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常见病。那么,早期胃癌可以治愈……详细>>

胃癌患者上腹部疼痛症状

在临床上,胃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胃癌的早期症状与胃炎、胃溃疡的症状相似,不能得到患者的重视反而被忽视。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的严重……详细>>

胃癌患者上腹部疼痛症状的特点是什么

在临床上,胃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胃癌的早期症状与胃炎、胃溃疡的症状相似,不能得到患者的重视反而被忽视。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的严重……详细>>

胃癌疼痛简介

胃癌疼痛的机理:由多方面因素所致,癌细胞浸润或侵犯邻近血管、神经、淋巴管、软组织、内脏和骨组织,对其压迫或刺激,从而产生疼痛。肿瘤本身所……详细>>

上腹部饱胀不适警惕胃癌 胃癌患者要如何护理?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有时会自觉有一些如胃部闷胀、上腹不适、烧心、恶心、呕吐等症状?这有可能是胃癌引起的。专家提醒广大患者朋友:一旦出现这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