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窦炎会导致成鼻咽癌吗

2016-10-24 17:13:45      

因为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有害气体刺激等是鼻癌的诱发因素。其实目前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但是鼻炎与鼻癌还是有很多区别的。所以患者一定要详细了解。 鼻窦炎会引起鼻咽癌吗?

鼻窦炎有可能会导致鼻咽癌,目前鼻咽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鼻炎的久治不愈,慢性鼻炎是一种发病情况并不严重的鼻科疾病,本来应该是很好治愈,但由于患者的消极对待,才造成了病情的恶化,若再听之任之的话,鼻咽癌也就会降临。

鼻咽癌常见的治疗手段有手术、放疗和化疗。这三者适用的病情不同,所需治疗费用也有所差别。一般首选方式是手术。但在鼻咽癌的治疗过程中,肿瘤对于放射线是比较敏感的,可首选放疗进行治疗。 早期的话,以放疗为主,放疗可能放2-4个疗程有些就能达到很好的控制。

正确的放疗可有效控制病情,抑制肿瘤扩散和转移,效果甚至比手术更好。 鼻癌虽然也会出现鼻塞症状,但其轻重程度与癌变部位有关,鼻癌开始为一边鼻塞,随着癌变部位的不断增大,鼻中隔被挤向对侧而出现双侧鼻塞。

就鼻炎会发展成鼻癌吗的问题,其实鼻癌的鼻塞呈进行性、持续性。而慢性鼻炎的人有经常感冒的病史,鼻塞呈交替性、间歇性,并与体位有关系,侧卧时下侧鼻塞加重,另一侧通气较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会引起鼻咽癌吗?鼻咽癌的病因有哪些

鼻窦炎有可能会导致鼻咽癌。目前鼻咽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鼻炎的久治不愈,慢性鼻炎是一种发病情况并不严重的鼻科疾病,本来应该是很好治愈,……详细>>

鼻炎鼻窦炎鼻咽癌如何区分?

鼻咽癌是中恶性肿瘤,而且在我们头颈部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中占居首位,严重的时候会引起我们剧烈的头痛。而作为生活中较普遍的病,慢性鼻炎和鼻窦炎……详细>>

什么情况会导致鼻咽癌?

很多疾病的出现是我们防不胜防的,特别是鼻咽癌,而鼻咽癌的治疗现在还没有特效的药物,和比较快速的手段可以根治,所以最好的办法只能够通过平时……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鼻咽癌?鼻咽癌的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鼻咽癌呢?鼻咽癌和生活的环境等等因素都会有关,所以要多多了解造成鼻咽癌的原因都有哪些。同时,在患了鼻咽癌后就要注意是否出现……详细>>

鼻咽癌为何会遗传 鼻咽癌的主要病因

鼻咽癌为什么会具有遗传性呢?有很多的癌症肿瘤都会具有遗传性,鼻咽癌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如果家族有鼻咽癌就应该要引起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