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自检: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2016-10-24 17:09:12      

做好高危人群的癌症预防,能有效防止疾病发生。那么,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都有哪些呢?

1、经常暴露在高辐射工作环境中的人:专家介绍,经常暴露在高辐射环境中的人群更容易得甲状腺癌,其中包括经常做X光检查的人群。

2、女性:有研究发现,女性更容易患甲状腺癌。因为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内的女性激素,很可能参与甲状腺癌发生发展,体内雌激素水平越高,越有助于甲状腺癌的发生。而女性本身雌激素本身就比男性多,加上20~40岁女性处于生命旺盛期,体内激素水平是一生中最高阶段,因此此阶段的女性更容易患甲状腺癌。

3、碘摄入量过多人群:碘摄入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甲状腺生理功能的正常与否,甚至增加患甲状腺癌的风险。另外,居住在沿海城市的居民由于偏爱海产品,以及腌制海产品,相比于常人更易引起甲状腺相关疾病,更为甲状腺癌埋下隐患。因此,沿海居民平时应注意食用碘盐,不用额外补碘,尤其是年轻女性朋友应该更加注意。

4、有家族病史人群:家族中有患过甲状腺相关疾病的人群,如甲状腺髓样癌或甲状腺肿大人,那么他们患甲状腺癌的风险要比常人高很多。因此,对于家族中有患甲状腺癌等相关疾病的人群,一定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定期检查。

总之,生活中无论是否为高危人群,都应该做好甲状腺癌的有效预防。专家建议,最好每年到正规医院检查一次,常用检查手段包括B超、CT、MRI等。一旦确诊也不必惊慌,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期手术治疗康复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类人已经被列入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赶紧做好预防!

甲状腺癌不会有太明显的疼痛感,但是颈部却会出现肿块和结节,如果能够在早期及时发现并且给予正确的治疗,那么一般会取得比较好的疗效。相比于男……详细>>

甲状腺癌易找上女性 如何自检甲状腺癌?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呈现出明显的地域性上升趋势,特别是因碘摄入过多而诱发甲状腺癌的病例有所增加,这在沿海城市最为明显。为了抵御甲状腺……详细>>

这6类甲状腺癌高危人群 要高度警惕这5大症状

由于压力、环境、情绪等多种原因的影响,人们受到越来越多疾病的侵袭,比如癌症,尤其是甲状腺癌,近年来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已位居头颈部肿瘤之……详细>>

注意,这4类人是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锁骨的正上方就是我们常说的甲状腺,是人体内分泌的主要器官。甲状腺癌就是甲状腺出现恶性肿瘤的疾病。甲状腺癌早期的治愈率比较高,也很难再复发……详细>>

高碘饮食也导致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如何自检?

甲状腺癌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一旦发现有甲状腺癌病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生活中应该多多的了解甲状腺癌的原因,避免疾病带来严重的后果,下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