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5类人已经被列入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赶紧做好预防!

2021-05-01 07:22:54      

甲状腺癌不会有太明显的疼痛感,但是颈部却会出现肿块和结节,如果能够在早期及时发现并且给予正确的治疗,那么一般会取得比较好的疗效。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所以在生活中有这几种情况的女性要特别注意。

那么哪些人易患甲状腺癌的高发人群呢?

1、 有家族史的人

甲状腺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直系亲属当中有人曾经患过这种癌症,那么自己患上这种癌症的风险也会大很多。有家族史的人,不但要更好的保养甲状腺,而且还要定期去做检查,这样可以尽早发现,尽早治疗,预防癌症的发生。

2、 碘元素摄入不当

有不少人有挑食和偏食的习惯,以至于适量的碘元素过多或者过少。无论是过多摄入碘元素还是摄入的碘元素过少,都会使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摄入的碘元素太少,甲状腺的功能会减退,摄入的碘元素过多则会使甲状腺的功能异常。所以平时要多吃一些含有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等等,另外还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一般一天不能够超过6克。

3、 经常发脾气的女性

有些女性的脾气特别大,稍不顺心就会大发脾气,甚至会大哭大闹。如不知这样巨大的情绪波动,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从而影响甲状腺的分泌功能。

4、 过多接触放射性物质的女性

放射性物质会对人体器官造成严重的损伤,也是诱发甲状腺癌的主要因素。因此女性平时要远离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环境,如果因为检查疾病而不得不接受放射检查,那么则要保护好自己的颈部。

5、 摄入过多的激素

有些人在生病之后会擅自用药,而这些药物当中很可能会含有一些激素类成分,过多的摄入含有激素的药物,也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癌的发生。另外有些食物当中也会含有激素,因此平时要尽量避免购买含有激素的食物,比如转基因的食物。

甲状腺癌的痛感虽然并不明显,但是却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所以在平时要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甲状腺,最好能够定期做关于甲状腺的检查,这样可以尽早发现病情并且尽早治疗,毕竟早期的甲状腺癌治疗起来比较容易,一旦到了晚期,都很容易转移,从而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这6类甲状腺癌高危人群 要高度警惕这5大症状

由于压力、环境、情绪等多种原因的影响,人们受到越来越多疾病的侵袭,比如癌症,尤其是甲状腺癌,近年来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已位居头颈部肿瘤之……详细>>

注意,这4类人是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锁骨的正上方就是我们常说的甲状腺,是人体内分泌的主要器官。甲状腺癌就是甲状腺出现恶性肿瘤的疾病。甲状腺癌早期的治愈率比较高,也很难再复发……详细>>

女性甲状腺癌发病高7倍 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近些年来,由于受环境、生活习惯、工作压力等各种原因的影响,导致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各类看似不起眼的甲状腺疾病成为体检报告中……详细>>

自检: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经常暴露在高辐射工作环境中的人:专家介绍,经常暴露在高辐射环境中的人群更容易得甲状腺癌,其中包括经常做X光检查的人群。详细>>

中青年女性易患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高发人群盘点

在各医院肿瘤科的病房里,你会发现住院的甲状腺癌患者70%都是20~40岁的年轻女性,女性患者明显多于男性,发病率约是男性3倍,而且以沿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