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的食谱

2016-10-24 15:21:17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消化器官,很多的患者和家属的都想要了解如何制订肝癌晚期的食谱,合理的安排肝肝癌晚期的食谱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辅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在治疗后能够使患者更快的恢复健康。

1、肝癌晚期的食谱要容易消化在肝癌晚期饮食安排上要特别注意给予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物中必须有一定量的主食,如小麦粉、玉米、红薯、小米等;蔬菜、水果,如西红柿、油菜、莴笋、菜花、猕猴桃、橘子、草莓等;肉类,豆制品,以及牛奶及奶制品。

保持平衡膳食,肝癌患者的体质都属于酸性体质,破坏人体器官,使营养不能充分的吸收。我们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就要摄入碱性食物使酸性体质扭转过来,达到弱碱性。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少吃鸡、鸭、鱼、肉、等酸性食物,维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抗肿瘤作用如小白菜、油菜、菠菜、香莱、青蒜、雪里红、韭菜、草萄、山楂、猕猴桃这些蔬菜和水果中,同样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以供肝癌病人食用。

饮食上应严格限制钠的摄取量不食用各种酱菜、腐乳等含盐多的食品,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经常放腹水或长期使用利尿剂的患者,应选用含钾丰富的食物,如香蕉,苦瓜、白萝卜、青椒、波菜、空心菜等,以补充丢失的钾。

2、肝癌晚期的食谱减少脂肪摄取由于肝癌病人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障碍。所以尤其在肝癌晚期饮食安排上注意不宜进食太多的脂肪。如肥肉、油炸食品、干果类、香肠等食物应禁忌食用。低脂肪的饮食不仅可以减轻肝癌病人的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等等,而且饮食中脂肪少,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肝区疼痛的程度。肝癌晚期的食谱要根据以上的两方面来制订,也只有这样患者才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延长生存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的治疗怎么做 什么影响肝癌晚期患者寿命

要问肝癌晚期能不能治好,这主要取决于患者是否及时采取了恰当的治疗手段。肝癌晚期的治疗是不提倡手术治疗的,因为肝癌晚期患者的自身体质已经比……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陈招娣肝癌晚期逝世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护理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因肝癌晚期抢救无效,于4月1日下午逝世,享年58岁。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对于肝癌晚期的病人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没有注重这个日常饮食的方面便会使病情恶化的极快,最后导致可能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详细>>

肝癌晚期饮食要均衡 肝癌晚期食疗方

肝癌晚期饮食要保持均衡,肝癌是种可怕的癌症,这种病目前还无法治愈,临床上的治疗都是为了控制病情,减轻病人的痛苦,肝癌到了晚期后,患者的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