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饮食要均衡 肝癌晚期食疗方

2013-06-23 06:19:42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晚期饮食要保持均衡,肝癌是种可怕的癌症,这种病目前还无法治愈,临床上的治疗都是为了控制病情,减轻病人的痛苦,肝癌到了晚期后,患者的饮食很重要,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肝癌晚期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肝癌晚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1、晚期肝癌饮食,要注意饮食平衡。肝癌病人消耗较大,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病人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而要使体重能维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半应是绿叶蔬菜。

2、维生素的补充,也是晚期肝癌饮食注意事项。维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抗肿瘤作用。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中。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转为维生素A,所以肝癌病人,应多含vc多的蔬菜和水果。

3、肝癌晚期的饮食,要注意无机盐的补充。即矿物质。营养学家把无机盐分为两类:常量元素,如钙、钠、钾等;微量元素,如硒、锌、碘等。科学家发现,硒、铁等矿物质具有抗癌作用。c。进食易消化的食品:肝癌晚期病人,多处于全身衰竭状态,进食困难,应以扶正为主,进食易消化的食品。

4、晚期肝癌患者,常常有厌食的发生,宜根据患者的饮食习惯及口味,给予发酵食品及新鲜的蔬菜,如包子、面包、馒头、花卷等主食。

5、肝癌晚期患者,宜服用低纤维食物,有小米、玉米面、绿豆、银耳、木耳、海带、小白菜、白萝卜、空心菜等。

肝癌的食疗方推荐

肝癌的食疗方法1、茯苓清蒸桂鱼的制作方法:茯苓 15 克,桂鱼 150 克。加水及调料同蒸至熟烂,吃鱼喝汤,具有健 茯苓清蒸桂鱼:加水及调料同蒸至熟烂,吃鱼喝汤,茯苓清蒸桂鱼脾利湿、益气补血功能。脾利湿、益气补血功能。

肝癌的食疗方法2、猕猴桃根炖肉制作方法:鲜猕猴桃根 100 克,猪瘦肉 200 克,放砂锅内加水同煮,炖熟后去药渣 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活血作用。

肝癌的食疗方法3、藕汁炖鸡蛋制作方法:藕汁 30 毫升,鸡蛋 1 只,冰糖少许。鸡蛋搅匀后加入藕汁拌匀,加少许 藕汁炖鸡蛋:毫升, 冰糖少许。鸡蛋搅匀后加入藕汁拌匀,藕汁炖鸡蛋 冰糖稍蒸熟即可。经常服食,具有止血、止痛、散瘀的作用,肝癌有出血者宜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陈招娣肝癌晚期逝世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护理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因肝癌晚期抢救无效,于4月1日下午逝世,享年58岁。详细>>

肝癌晚期的饮食注意

肝癌患者,在进行必要的治疗外,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也应该要更加注意,比如患者的生活规律、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这些都对肝癌的治疗效果有着影响……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对于肝癌晚期的病人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没有注重这个日常饮食的方面便会使病情恶化的极快,最后导致可能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食疗方推荐

大家都知道肝癌到了晚期是不好治疗的,但是在饮食仍需大家去注意,但是很多患者都明白了晚期应该如何饮食,吃些什么好。对于肝癌晚期应该吃些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