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晚期疼痛难忍怎么办?

2016-10-21 16:49:12      

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大多数癌症晚期都是伴随着疼痛的,胰腺癌也不例外。胰腺癌的疼痛表现在血管、神经以及内脏等,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痛苦。如何缓解胰腺癌晚期带来的痛苦呢?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

疼痛是中晚期胰腺癌最常见且严重的临床症状,其疼痛产生的机理主要是癌细胞浸润或侵犯血管、神经、其他内脏等,对其压迫或刺激,从而引起了疼痛;以及癌瘤本身破溃,引起周围组织的炎症或坏死和肿瘤细胞生长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化学致痛物质等,均可引起疼痛。

胰腺癌晚期疼痛难忍是怎么回事?

1、肿瘤本身所致疼痛:肿瘤本身所致疼痛主要有:

(1)癌肿使胰管和胆管阻塞,导致腹部胀满疼痛。

(2)肿瘤侵及腹腔神经丛时,导致上腹部疼痛及腰背痛,且疼痛长较剧烈。

(3)肿瘤侵及内脏包膜或腹膜可引起脐周或全腹痛。

(4)肿瘤引起胰头水肿也可产生疼痛。

2、抗癌治疗中所引起的疼痛:主要是手术并发症引起疼痛,放化疗引起疼痛等。

3、心理及其他原因引起疼痛:中晚期胰腺癌所致的疼痛,其程度可用“痛不欲生”来描述,严重影响患者饮食及睡眠,加速体质消耗,使患者的生活质量明显下降。因此,镇痛是胰腺癌治疗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晚期疼痛难忍怎么办?

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大多数癌症晚期都是伴随着疼痛的,胰腺癌也不例外。胰腺癌的疼痛表现在血管、神经以及内脏等,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痛苦。如何缓解……详细>>

胰腺癌晚期疼痛怎么办?哪些药物可以止痛?

癌痛在癌症当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基本所有的癌症发展到后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癌痛,尤其是胰腺癌,常让人无法忍受。所以必须采取相应的治……详细>>

胰腺癌晚期疼痛怎么办

胰腺癌晚期疼痛治疗应及时有效,不仅是为了及时减轻患者的痛苦,而且可有效的抑制癌肿发展,有助于提高疗效。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介绍下胰腺癌晚期……详细>>

胰腺癌患者剧烈疼痛怎么办

胰腺癌是消化道的恶性肿瘤,能手术的就采用手术治疗,但患者术后容易出现并发症,消化功能减退,食欲不好,引起乏力、恶心等症状,那么胰腺癌术后……详细>>

胰腺癌疼痛部位及疼痛原因

疼痛是癌症患者常见的症状,基本上80%以上的癌痛患者的疼痛症状并没有得到减轻。胰腺癌在所以癌症中,恶性程度还是比较高的。要说到胰腺癌晚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