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发病前期状态

2016-10-21 16:22:25      

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与胃癌的发生率呈显著的正相关。

恶性贫血:恶性贫血患者中10%发生胃癌,胃癌的发生率为正常人群的5~10倍。

胃息肉:腺瘤型或绒毛型息肉虽然占胃息肉中的比例不高,癌变率却为15%~40%。直径大于2cm者癌变率更高。增生性息肉多见,而癌变率仅1%。

残胃:胃良性病变手术后残胃发生的癌瘤称残胃癌。胃手术后尤其在术后10年开始,发生率显著上升。

良性胃溃疡:胃溃疡本身并不是一个癌前期状态。而溃疡边缘的粘膜则容易发生肠上皮化生与恶变。

巨大胃粘膜皱襞症(Menetrier病):血清蛋白经巨大胃粘膜皱襞漏失,临床上有低蛋白血症与浮肿,约10%可癌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息肉是胃癌的癌前期状态 定期做胃镜早发现

胃息肉一般来说在发作时,多伴有胃酸缺乏或胃酸低下,因此常可出现上腹部轻微疼痛与不适,恶心、厌食、消化不良、体重下降及腹泻等症状。如息肉表……详细>>

胃癌早期易致疲乏腹痛 有胃癌家族史人发病高

在肿瘤科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胃癌,胃癌的症状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忽视掉胃癌早期症状,那么,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详细>>

少女被确诊胃癌晚期 胃癌前期有什么明显症状

2015年全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癌症继续“名列前茅”;让人痛心的是,这些患者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近日,记者……详细>>

胃癌发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胃癌早期的症状是很轻微的,甚至都没有症状反应,当反应明显时很可能已经发展到疾病晚期,很多患者因此而失去生命。所以在身体稍有不适时,一定要……详细>>

目前我国胃癌的发病情况是怎么样的?诱发胃癌的因素有哪些?

胃癌是一种发生于胃黏膜上皮的常见恶性肿瘤,常常会引起患者腹部疼痛,并且会影响到其他脏器。胃癌发病率在我国恶性肿瘤中发病率排在第二名,主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