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食道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2016-10-21 14:47:28      

大家都知道食道癌是一种恶性的肿瘤,这种疾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每次发病时候的疼痛,让患者苦不堪言,无法正常的吃饭使患者日渐憔悴,家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究竟食道癌早期的时候是什么症状呢?

一、疼痛。这是食道癌的主要症状之一,患者在进行吞咽时,胸骨后隐痛、灼痛,甚至会出现剧痛的症状。将近1/5的患者在早期都会有很明显的胸骨后疼痛的症状。

二、进行性咽下困难。食道癌早期患者会出现进行性咽下困难,伴随着疾病的加重,患者喝口水都可能很难咽下,晚期只能吃半流食、流食。

三、体重减轻。由于食道癌疾病会严重的妨碍患者的日常饮食,所以患者的体重会急剧的下降,严重的患者可呈恶液质。

四、呕吐。伴随病情的加重,食管的上方会出现食物潴留,食管明显扩张,进而引起呕吐。而呕吐物主要就是粘液以及泡沫,也混有少量的食物。

五、穿孔症状。病情一旦加重,患者就会出现穿孔的症状,根据不同的穿孔大小,可伴有高烧、脉快以及胸痛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梗噎或是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是危害当今人们的疾病之一,在生活当中其实我们是可以预防食道癌的,那么预防食道癌的方法有哪些呢?食道癌有什么症状呢?食道癌的表现有哪……详细>>

食道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大家都知道食道癌是一种恶性的肿瘤,这种疾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每次发病时候的疼痛,让患者苦不堪言,无法正常的吃饭使患者日渐憔悴,家属……详细>>

食道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长期吃过烫的食物,对食管的伤害十分严重,很容易引发食管癌,因此日常饮食的温度不宜太高。可见,饮食习惯对于食道癌非常重要。预防食道癌,我……详细>>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一旦发病会对患者的饮食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了解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助于早期发现治疗,提高治疗效果,这样才能尽早的恢复。那么食道癌的早……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食道癌?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哪些原因会引起食道癌呢?食道癌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喜欢吃滚烫食物的习惯,就要当心食道癌了。食道癌早期会出现呕吐或疼痛的症状,在出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