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会引发什么症状 预防胰腺癌少吃咸辣食物

2016-10-19 10:50:58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5年生存率<1%,是预后最差的恶性肿瘤之一。胰腺癌早期的确诊率不高,手术死亡率较高,而治愈率很低。本病发病率男性高于女性,男女之比为1.5~2:1,男性患者远较绝经前的妇女多见,绝经后妇女的发病率与男性相仿。

胰腺癌会有什么症状?

1、患上胰腺癌之后,对胰腺的功能有很大的影响。一个患上胰腺癌的人,胰腺分泌能力会大大降低。加上胰液和胆汁受阻难以流入肠道内,所以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消化不良,并且会引起黄疸等症。而且随着患者病情的不断加重,胰腺癌还会向身体的其他部位进行转移,并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

2、胰腺癌发病之后,会给患者造成腹痛的折磨,不同的时期,腹痛的程度也有所不同。腹痛在胰腺癌早期一般都比较轻,但会呈现进行性加重的趋势,早期的疼痛范围一般都不叫模糊,不易定位,表现为模糊的饱胀不适、胀痛、隐痛与钝痛等性质。而到了晚期则会出现定位明确的钝痛与绞痛。而且胰腺癌的疼痛在仰卧时由于压迫腹后神经,因此常常会加重。

3、由于胰腺癌属于一种消化系统肿瘤疾病,所以,胰腺癌的出现,对消化系统常常有很大的影响,这也是胰腺癌的危害之一。胰腺癌会引起一系列的消化系统症状,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进食减少、消化不良,这些会造成患者身体营养不良与营养供给不足、身体消瘦、体重下降、体能下降、抵抗能力降低等问题,从而更加剧了病情的恶化,出现恶病质。

有效预防胰腺癌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二、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三、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五、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六、胰腺癌的预防还包括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预防 胰腺癌危害 胰腺癌

镁元素或能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还需少吃糖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资料,胰腺癌是美国人当中第四大与癌症有关的致死病因。胰腺癌的总体发病情况自从2002年以来一直没有出现明显变化,……详细>>

胰腺炎会引发胰腺癌吗?如何预防胰腺癌发生

胰腺癌属于恶性肿瘤常见疾病,目前对与胰腺癌的发病率虽不明确,但相关的数据表明,胰腺癌的发生和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饮食有着密切的关联。胰腺癌……详细>>

胰腺癌会传染吗?预防胰腺癌要怎么做

胰腺癌发病率很高,是我国几大恶性肿瘤之一,不少人担心接近胰腺癌患者会被传染,那么到底胰腺癌是不是传染病呢?详细>>

哪些地方胰腺癌发病率高?胰腺癌预防少吃糖

过去,大家都以为胰腺癌是“老外”的事,因为从资料上看胰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有明显地域差异,北美、新西兰、欧洲、澳大利亚等西方发达国家和地……详细>>

胰腺癌早期常会上腹痛 预防胰腺癌需少吃糖

 在临床上,多数胰腺癌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专家指出,这与胰腺位于人体腹部深处,早期症状不典型,易被忽视有关;另外,因其易出现类似胃痛之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