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咳嗽药膳食疗方

2016-10-18 15:42:05      

鱼腥草雪梨两物配伍,不仅可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而且有较好的抑癌防癌功效,对中老年肺癌热结痰多、吐黄稠脓痰者尤为适宜。根据中医理论和临床证实,给肺癌咳嗽患者介绍一种药膳食疗方鱼腥草炖雪梨。

原料:鱼腥草100g、雪梨350g、白糖100g。

制作:将鱼腥草拣去杂质,洗净后晾干,切成小碎段;雪梨洗净,切两半,去核,切小块。把鱼腥草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水上火烧沸,移小火煎约25分钟,用干净纱布过滤,去渣,将药汁再放入砂锅中,加入雪梨块及适量水,用小火炖至雪梨软烂时,调入白糖稍炖,即可离火,食用。

早晚分2次服,吃梨喝汤。

功效:鱼腥草性味辛,寒,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之功,是一味疗效明显的中草药,尤能清肺热。

中医临床为治疗痰热壅肺,咳嗽痰黄之症所常用,因能解毒消痈,亦为治疗肺痈之要药。现代药理研究证实,用噬菌体去试验,鱼腥草有抗噬菌体作用,提示有抑菌活性。雪梨性凉,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善治热病津伤,痰热咳嗽等症。

两物配伍,不仅可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而且有较好的抑癌防癌功效,对中老年肺癌热结痰多、吐黄稠脓痰者尤为适宜,坚持食用,有较明显的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咳嗽的食疗方

用纱布过滤,去渣,收集过滤液汁再放入沙锅,加入生梨碎小块,视需要可加适量清水,调入白糖,用小火煨煮至梨块完全酥烂,即可食用。功效及药理:……详细>>

肺癌咳嗽咳血怎么办?推荐6款食疗方

肺癌患者都是病情到了中晚期才会出现咳嗽、咯血等症状,危害病人的健康,那么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肺癌止咳食疗方,希望能帮……详细>>

怎样判断咳嗽是否是肺癌?肺癌性咳嗽有何特征

咳嗽是最常见的疾病,一般情况下一周就可以治愈,如果长期咳嗽不愈就要小心肺癌,咳嗽与肺癌有什么关系?小编告诉你。详细>>

后背疼是肺癌症状吗?肺癌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肺癌是对人群健康的生命威胁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肺癌的发生发展与职业因素、遗传因素、吸烟和辐射等有很大的关系。在患病后最典型的症状是咳……详细>>

肺癌晚期怎么治疗 肺癌晚期食疗方

肺癌晚期怎么治疗?肺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病,晚期肺癌不仅影响了生活,而且给患者带来了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的上折磨,会使人的意志失去战胜困难的信……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