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头痛是肺癌脑转移的症状吗?

2016-10-18 13:36:17      

对于是不是发生脑转移还是要检查后进一步的确认,不过肺癌的脑转移发生率较高,可以达到35%~50%,常以头痛、呕吐、面神经麻痹、偏瘫、视物模糊、失语、肌肉无力等为首发症状而被误诊为脑血管病、原发性脑肿瘤、结核性脑膜炎或颅内高压等。因此,应提高对肺癌脑转移的认识,防患于未然。据临床资料分析,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应高度警惕肺癌在开始或已经脑转移:

一、中老年人或长期吸烟者,出现难以用一般的脑血管病解释的神经精神症状者,如头晕、目眩、烦躁、嗜睡、失语、肌无力、面部神经麻痹等。

二、已确定为肺癌,即使没有任何肺癌脑转移的征兆,也应进行常规的CT检查。

三、有颅内高压或局部性脑损害体征,如剧烈头痛、呕吐、瞳孔不等大、偏瘫等,若同时伴有呼吸道症状或淋巴结肿大、声音嘶哑者,也应当进行常规x光胸片检查、查痰寻找癌细胞、淋巴结活检以及纤维支气管镜检查,以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发生脑转移后对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饮食情况的影响是最大的,对于缓解脑转移的症状,控制癌症转移的情况是可以配合中药的治疗,减少癌症转移的可能性,中药人参皂苷Rh2是一种小分子成分是可以通过血脑屏障是可以减少脑转移的可能性,对于脑转移的患者也是有很大的辅助治疗作用,是可以有效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头痛呕吐或是脑转移 肺癌脑转移如何护理

在我们生活中,往往有许多肺癌的患者因为治疗的失败而引起肺癌脑转移。那当出现肺癌脑转移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呢?肺癌脑转移又应该如何护……详细>>

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肺癌脑转移怎么治疗

说到肺癌脑转移,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因此也所不知道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有哪些。既然不知道,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肺癌脑转移的症状及解决方法

肺癌治疗失利的话会引起肺癌脑转移,所以肺癌患者治疗失利后必定要留意调查肺癌脑转移的症状并及时采纳护理办法。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肺癌转移的相关……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脑转移的症状

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是比较严重的,会使得治疗变得更为困难。肺癌病人大多会有很多严重的症状。可见,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是比较剧烈的,大家还是先来看……详细>>

肺癌脑转移的晚期症状

视力障碍:颅内压增高时会使眼球静脉血回流不畅,导致淤血水肿,损伤眼底视网膜上的视觉细胞,所有肺癌脑转移能够致视力下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