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声带麻痹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喉返神经麻痹喉部感觉缺失喉麻痹喉麻木喉感觉麻痹

食道癌的转移症状

2016-10-17 14:49:48      

食道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是目前非常普遍流行的恶性肿瘤疾病,主要发生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之中。一般情况下,早期食道癌不容易被患者所发现,从而很容易进入病情的晚期状态,这样就很容易使得癌细胞转移到其他部位。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食道癌的转移后的症状都有哪些?

症状一:声音

随着肿瘤的增大,很可能会压迫患者的喉神经,使患者往往引起声带麻痹、声音嘶哑等。

症状二:气管症状

当病情转移压迫和侵犯到气管、支气管,可引起气急和刺激性干咳,影响了患者的生活。

症状三:神经症状

如果病情不能够得到及时地解决,当侵犯到膈神经、迷走神经、臂丛神经等部位,通常会可引起膈肌麻痹、心率加速、手臂酸痛异常等身体不适。

症状四:上腔静脉综合症

当肿瘤压迫到上腔静脉,可引起上腔静脉综合症,进而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

症状五:其他部位

随着病情的逐渐恶化,食道癌转移到肺部、脑部、肝脏等重要器官,从而引起黄疸、腹水、肝功能衰竭、呼吸困难等一系列症状,甚至出现昏迷等严重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转移症状

食道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是目前非常普遍流行的恶性肿瘤疾病,主要发生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之中。一般情况下,早期食道癌不容易被患者所发现,……详细>>

食道癌淋巴转移的症状是怎样的?

食道癌淋巴转移的症状。面对食道癌的发生,很多的患者就是很着急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您最好就是采取专业的治疗措施。但是,在治疗之前,您最好就……详细>>

食道癌和某些化学物质有关 食道癌晚期怎么转移

食道癌晚期发生转移该怎么办?癌症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发展到了晚期之后是会往身体的各个部分发生转移的,食道癌是临床上发病率很高……详细>>

食道癌淋巴结如何转移

食道癌是通过体内哪种方式转移的? 食道癌患者在接受了专家根据自己体质、年龄及自身各种因素而安排的治疗后,不可以此就高枕无忧。食道癌还有转……详细>>

食道梗噎或是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是危害当今人们的疾病之一,在生活当中其实我们是可以预防食道癌的,那么预防食道癌的方法有哪些呢?食道癌有什么症状呢?食道癌的表现有哪……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