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化脓性食管炎真菌性食管炎药物性食管炎食管外压和牵拉

造成食道癌的病因是什么

2016-10-17 14:48:55      

现在生活中,患有食道癌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了,这也说明食道癌的发病率真是越来的越高,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起来了,随之大家的预防食道癌工作也应该加强。那么食道癌的预防工作怎么才能有效的进行,首先就要掌握食道癌的病因,提前避免。

那么,造成食道癌的病因是什么呢?

1、遗传因素。 食道癌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研究发现,食道癌高发区的家庭,他们的后代会连续好几代都患有此病。

2、缺乏微量元素。 食道癌的发生与微量元素的缺乏有很大的关系,若食用的水中缺乏大量的钼、铜、钴、锰、铁、镍、锌等微量元素,患有食道癌的机率就会增大。

3、饮食习惯不良。 大家在平时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吃过多辛辣刺激、酸硬、粗糙等食物就会增加食道癌的发病率。

4、亚硝胺类化合物。 该物质是一种特别强的致癌物质,主要含在腌制品中,所以患者要少吃腌制类的食物。同时,霉变的食物也不要吃,因为含有的霉菌能促进食道癌的发生。

5、其他食管病变。 一些常见的食管疾病,比如食管炎、食管粘膜白斑等,若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就可能增加食道癌的发病率。所以减少食管粘膜的刺激,就能很好的预防此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食道癌的病因

饮食习惯:经在高发区进行发病因素的调查,发现食道癌病人有食品粗、糊、进食过快、喜吃烫饮料的习惯,这些因素损伤了食管上皮,增加了致癌物的敏……详细>>

食道有什么症状是食道癌?食道癌跟5个病因相关

食道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其死亡率很高,因为食道癌在早期的症状不易察觉,因此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造成食道癌的原因是什么

食道癌的病发率居于首位,因为食道癌的危害很大,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而且对患者的诊断也有很大的帮助。造……详细>>

引发食道癌发病的病因是什么

近年来,食道癌已经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为了减少食道癌的发病率,我们应该了解引发食道癌的……详细>>

食道癌会遗传吗?食道癌的病因

食道癌会遗传吗?食道癌的遗传性其实并没有其他癌症大,但是也还是需要多加注意预防的。食道癌虽然不宜遗传,但是食道癌还会有其他的病因是需要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