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造成食道癌的原因是什么

2013-12-02 09:30:1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食道癌的病发率居于首位,因为食道癌的危害很大,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而且对患者的诊断也有很大的帮助。造成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喜欢吃热烫、油炸、腌制、生冷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另外专家介绍说食物过硬并且咀嚼不细等因素也可能会诱发食管癌的发生。

二、生活习惯

很多人都有长期吸烟,以及饮酒的生活习惯。其实这样的生活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很容易会导致人们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还有呼吸道疾病等。喝酒有很多的危害,不但伤及肝脏,还会造成机体免疫力下降,这样就很容易感染其他疾病和肿瘤了。

三、环境因素

专家介绍说,自然地理条件以及环境生态特点也可能与食道癌疾病的发生有关。食道癌的发病与年降雨量、年蒸发量及水热指数大小呈负相关的关系,而且它还与年干燥度呈正相关。在食道癌的高发地区,微量化学元素钼、锌、铜、锰等的含量明显低于食道癌低发地区的含量。

四、致癌物质

1、亚硝胺:亚硝胺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在食管癌高发区当地居民很喜欢吃酸菜,而酸菜中就含亚硝酸铵。

2、霉菌:发霉变质的食物中也含有致病霉菌,对身体危害比较大。

五、遗传因素

根据临床多例病例的研究和观察,该疾病的发生也与遗传因素有关联。

造成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以上为您做了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食道癌大家一定要在饮食和生活两方面做好预防工作,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饮食健康,从而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天天涮锅患上食道癌 哪些原因导致食道癌

7岁的田女士过分“迷恋”火锅,一天三顿“涮”着吃,不仅爱辣锅,更爱喝热汤,即使烫嘴也硬吞咽入喉,结果导致吞咽不畅,喉咙总感觉有堵塞、哽噎……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食道癌?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哪些原因会引起食道癌呢?食道癌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喜欢吃滚烫食物的习惯,就要当心食道癌了。食道癌早期会出现呕吐或疼痛的症状,在出现……详细>>

为何抽烟喝酒导致食道癌?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

据韩国报道,抽烟和饮酒会给人体带来危害,但在抽烟的同时饮酒其危害性更大,由此引发食道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4倍。详细>>

抽烟喝酒的人易患食道癌 哪些原因导致食道癌?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早期发现并……详细>>

食道癌是因为6个原因 小心食道癌和这些病混淆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每年平均病死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