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中草药热疗治疗胃癌的原理

2016-10-14 15:16:50      

一、中草药热敷与手术治疗相结合

手术治疗是目前胃癌的治疗最主要的手段,术前诊断和手术技术的进步,提高了手术的治疗效果。但术后的复发或转移仍是威胁患者生存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手术治疗过程中也要重视综合治疗,重视保护机体抗癌功能。

中药真情散在胃癌的术前、术后的运用有:

1、调补手术损伤,促进康复,利于患者接收其它治疗;

2、辅助术后治疗,以防治或减少复发、转移,延长生存时间;

3、术前使用真情散,可以改善机体状况,增强体力,调理因其它疾病引起的肝肾功能障碍,以利于手术。

二、中草药热敷与放射治疗相结合

放射治疗直接杀伤肿瘤细胞,同时也损伤正常的组织细胞,中药真情散辅助胃癌的放射治疗,有如下意义:

中药真情散减轻放疗副作用:中医认为放射线是热毒,热毒可以伤阴,伤气;热毒伤脾肺等脏腑。即:放疗既可以杀灭局部肿瘤细胞,但也伤正常组织细胞,中药真情散可以减少或防止它的损伤作用。

三、中草药热敷与化学治疗相结合

随着新的胃癌化疗药物不断出现,抗肿瘤药物的药理学、药效学的进展,化疗药物应用越来越广,中医药与化疗相结合在胃癌的综合治疗中所占比例最高,研究很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骨癌的中草药

骨肿瘤有良、恶性之分,恶性骨肿瘤病程短、预后差,主要有骨肉瘤、软骨肉崐瘤、多发性骨髓瘤、尤文氏肉瘤、脊索瘤等。骨肿瘤的症状和体征主要有……详细>>

中草药治疗肺癌的八种偏方

紫草根60克,人工牛黄10克,七叶一枝花60克,前胡30克,鱼腥草印克。将紫草根、七叶一枝花、鱼腥草、前胡制成浸膏,干燥后破坏,参加人工……详细>>

治疗前列腺癌的中草药

治疗前列腺癌的中草药:详细>>

中草药治疗肺癌的八种偏方

紫草根60克,人工牛黄10克,七叶一枝花60克,前胡30克,鱼腥草印克。将紫草根、七叶一枝花、鱼腥草、前胡制成浸膏,干燥后破坏,参加人工……详细>>

治疗鼻咽癌的中草药有哪些

山海螺。性平味甘、辛,归肺、肝、脾、大肠经。具有败毒抗癌、补气养血、消肿排脓的功效。 主要用于癌瘤积毒,如用于肺瘤、肝癌 、乳腺癌 、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