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早期症状

2016-10-12 16:29:35      

前列腺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男性恶性肿瘤,早期症状的出现及其严重程度,取决于癌肿生长的速度和压迫尿道的程度,初期可表现为排尿异常,随癌肿慢慢增大可出现尿道压迫相关症状,癌肿进一步扩大后,可发生尿潴留,一旦癌肿转移,则面临癌痛甚至截瘫。因此,了解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也就帮助前列腺癌患者早日走向健康之路。

1、排尿异常:早期前列腺癌增大到一定程度后会压迫尿道,表现出排尿异常的症状,这与前列腺环抱尿道有直接关系。

2、尿道压迫:当肿块进一步增大压迫尿道后,患者会出现尿流变细、排尿不畅、尿程延长、排尿疼痛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出现血尿。

3、尿潴留:如癌肿继续增大,导致尿道受压迫更为严重,可造成患者小便困难,长期如此就可能造成尿液在膀胱内潴留,膀胱较平时充盈肿大。

4、癌痛:当前列腺癌发生转移,往往可出现癌痛,如经骨骼转移可出现腰背部疼痛,疼痛常可向会阴部及肛门周围放射,甚至会出现截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太善良

前列腺癌多发生于前列腺后叶,早期多无任何症状,即使有所不适,患者本人也往往以为自己年龄大了,排尿有点不适是正常现象,不必大惊小怪。其实现……详细>>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怎样呈现的

前列腺癌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在患上前列腺癌后广大患者的身心健康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可是虽然前列腺癌并不少见,可是很多人对于前列腺癌都……详细>>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梗阻症状:前列腺癌的膀胱颈部阻塞症状与良性前列腺增生几乎无差别,表现为尿流缓慢、尿急、尿流中断、排尿不尽、尿频,严重时可以引起排尿滴沥及……详细>>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

前列腺癌是最近几年比较火热的词汇,很多男性都在遭受着它的折磨,也有很多男性正在不知不觉的一步步接近着它,如果我们能留意到前列腺癌的早期症……详细>>

前列腺癌早期症状

前列腺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男性恶性肿瘤,早期症状的出现及其严重程度,取决于癌肿生长的速度和压迫尿道的程度,初期可表现为排尿异常,随癌肿慢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