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癌易出现失眠烦躁症状 骨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09-26 08:54:35      家庭医生在线

骨癌在目前已经很常见了,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日常应该多注意,尽量减轻痛苦,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骨癌饮食注意什么

1、合理食物结构

患者的食物结构应品种多,花样新,结构合理,在制作食谱时,要尽可能做到:

清淡和高营养优质量相结合,质软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相结合,新鲜和食物寒热温平味相结合,供应总量和病人脏腑寒热虚实证相结合。

2、平衡营养

根据患者的需要,营养素要适量,齐全,除充足优质的蛋白质摄入外,一般应以低脂肪,适量碳水化合物为主。

注意补充维生素,无机盐,纤维素等,可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获得。

3、足够热量

由于骨癌患者体内蛋白质分解高,合成代谢功能降低,营养失衡,所以对蛋白质需求量增加,故应保证患者每日摄入的总热量在10千焦以上,蛋白质应达1.5克体重以上,以优质蛋白为主。

4、讲究烹调方法和进食方法

饭前,尽量避免油烟味等不良刺激,在食物的选择,制作,烹调上,应创造食物良好的感观*状,在色,香,味,形上下功夫,尽可能的适合和满足患者的口味爱好和习惯,增进患者的食欲。还要根据患者的消化能力,采取少量多餐,粗细搭配,流质,软食与硬食交替,甜咸互换等形式进餐。

骨癌有哪些症状

1。疼痛

为骨肿瘤早期出现的主要症状,病初较轻,呈间歇性,随病情的进展,疼痛可逐渐加重,发展为持续性。多数患者在夜间疼痛加剧以致影响睡眠。其疼痛可向远处放射。

2。肿胀或肿块

位于骨膜下或表浅的肿瘤出现较早,可触及骨膨胀变形。如肿瘤穿破到骨外,可产生固定的软组织肿块,表面光滑或者凹凸不平。

3。功能障碍

当骨癌患者处于后期的时候,则会因为疼痛肿胀而导致患者的一些功能受到障碍,并且会伴有相应的肌肉萎缩症状。

4。压迫症状

向颅腔和鼻腔内生长的肿瘤,可压迫脑和鼻的组织,因而出现颅脑受压和呼吸不畅的症状;盆腔肿瘤可压迫直肠与膀胱,产生排便及排尿困难;脊椎肿瘤可压迫脊髓而产生瘫痪。

5。畸形

因肿瘤影响肢体骨骼的发育及坚固性而合并畸形,以下肢为明显。

6。病理性骨折

肿瘤部位只要有轻微外力就易引起骨折,骨折部位肿胀疼痛剧烈,脊椎病理性骨折常合并截瘫。

7。全身症状

骨肿瘤后期由于肿瘤的消耗、毒素的刺激和痛苦的折磨,可出现一系列全身症状,如失眠、烦躁、食欲不振、精神萎靡、面色苍白,进行性消瘦、贫血、恶病质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症状 骨癌饮食 骨癌

颌骨癌饮食要注意啥

颌骨癌是口腔颌面部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生对口腔及其邻近部位的影响是很大的,在治疗后需要做好各个部位的护理工作。那么,颌骨癌饮食要注意啥?详细>>

出现硬肿块或成骨癌信号 骨癌该如何注意饮食

骨癌,是一种侵犯性的肿瘤,一般都会发病与患者的骨骼或者是软骨之上,一般很多的患者都会因为对于疾病的忽视,疾病治疗会延误。所以多了解一些有……详细>>

轻易骨折警惕是骨癌 骨癌患者吃什么好?

骨骼是人体的支架,产生人类牵扯行动之重要组织。虽然骨头占了身体重要部份,每张X光片上几乎都可见到骨头,但很少骨癌会在无意中发现。骨骼系统……详细>>

自发骨折是骨癌的早期症状 骨癌各时期饮食不同

骨癌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作为患者的你来讲首先就要去关注下骨癌的早期症状,只有了解了骨癌的早期症状才能尽早发现病情的存在,下……详细>>

骨癌症状:7大症状是骨癌的预警信号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是一种常见病。然而,很多朋友对骨肿瘤却缺少认识,即使发生了症状也不知道。因此,对骨肿瘤症状的认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