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出现硬肿块或成骨癌信号 骨癌该如何注意饮食

2016-07-26 08:20:09      家庭医生在线

骨癌,是一种侵犯性的肿瘤,一般都会发病与患者的骨骼或者是软骨之上,一般很多的患者都会因为对于疾病的忽视,疾病治疗会延误。所以多了解一些有关于骨癌的症状有助于后期的治疗。

骨癌症状

1、骨痛

骨和关节疼痛或肿胀,在夜间疼痛感加重,且不一定与活动有关;疼痛可以是持续钝痛,或只在受压时感到疼痛。

2、自发性骨折

发生病理性骨折或变形。有一处或多处骨折,无明显原因。在骨折被治疗后应让医生详细检查有无骨肉瘤或骨质疏松症等疾病。

3、在骨的表面可触及一个硬的肿块,有的痛或有的不痛

有的部位还会出现皮肤溃烂等症状。患部肢体远端因压迫神经血管会产生麻木感。

4、发热、体重下降、疲劳和活动能力下降

有时发生于晚期骨癌。良性骨癌通常无疼痛。

骨癌患者该如何注意饮食

宜吃

(1)宜多吃具有抗骨肿瘤作用的食物:山羊血、鲎、蟹、羊脑、海参、牡蛎、鳖、龟、沙虫、鹿血、大叶菜、麦片、小苋菜、油菜籽、沙枣、香芋、栗、野葡萄。

(2)宜吃具有止痛消肿作用的食物:芦笋、藕、慈姑、山楂、獭肉、鹭肉、蟹、鲎、海龟、海蛇。

(3)宜吃预防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蜂乳、核桃、猕猴桃、银耳、香姑、大头菜、花粉。

忌吃

(1)忌烟、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肥腻食物。


(责任编辑:梁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饮食 骨癌症状 骨癌

骨癌易出现失眠烦躁症状 骨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骨癌在目前已经很常见了,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日常应该多注意,尽量减轻痛苦,在日常……详细>>

骨癌症状:7大症状是骨癌的预警信号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是一种常见病。然而,很多朋友对骨肿瘤却缺少认识,即使发生了症状也不知道。因此,对骨肿瘤症状的认识……详细>>

骨癌应该如何安排饮食?骨癌的调理食疗方

骨癌应该如何安排饮食呢?骨癌的日常饮食要结合病情来安排,多吃一些对疾病控制会有所帮助的食物。与此同时,骨癌还有一些食疗方可以推荐给大家。……详细>>

轻易骨折警惕是骨癌 骨癌患者吃什么好?

骨骼是人体的支架,产生人类牵扯行动之重要组织。虽然骨头占了身体重要部份,每张X光片上几乎都可见到骨头,但很少骨癌会在无意中发现。骨骼系统……详细>>

自发骨折是骨癌的早期症状 骨癌各时期饮食不同

骨癌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作为患者的你来讲首先就要去关注下骨癌的早期症状,只有了解了骨癌的早期症状才能尽早发现病情的存在,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