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内分泌紊乱会导致胰腺癌 预防就别吃咸辣食品

2016-08-30 11:21:23      家庭医生在线

腺癌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胰腺癌的发生与吸烟、饮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饮食、过量饮用咖啡、环境污染及遗传因素有关;近年来的调查报告发现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也有人注意到慢性胰腺炎病人与胰腺癌的发病存在一定关系,发现慢性胰腺炎病人发生胰腺癌的比例明显增高;另外还有许多因素与此病的发生有一定关系,如职业、环境、地理等。

导致胰腺癌的因素

1。吸烟

动物试验已证明用烟草酸水饲喂动物可以引起胰腺癌。

2。不适当的饮食

近年来有学者把胰腺癌发生增多归因于饮食结构不当。

3。糖尿病与胰腺癌

有糖尿病者易患胰腺癌;近年来的研究指出,糖尿病病人发生胰腺癌者为无糖尿病病人的1倍,且有增加的趋势。

4。慢性胰腺炎与胰腺癌

早在1950年Mikal等就注意到慢性胰腺炎和胰腺癌的关系,1960年Panlino-Netto又指出,只有胰腺钙化的慢性胰腺炎病人才和胰腺癌同时存在,1977年White进一步指出,在原发性钙化的慢性胰腺炎中仅有3例合并胰腺癌,占2.2%。慢性胰腺炎可能和胰腺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

5。基因异常表达与胰腺癌

由于癌的发生是一个多因素过程,可能存在多种癌基因或抑癌基因的激活与失活,而且和家族遗传也不无关系。

6。内分泌紊乱

胰腺癌的发生也可能和内分泌有关系,其根据是男性发病率较绝经期前的女性为高,女性在绝经期后则发病率增高,与男性相似。有自然流产史的妇女发病率也增高。

7。胆汁的作用

胆汁中含有致癌因素,因胆汁可逆流至胰管,而胰腺组织较胆管对致癌因素更为敏感,所以胰腺癌远较胆管癌多见。

预防胰腺癌该怎么做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防止构成酸性体质。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蜕变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物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物,坚持杰出的精神状态。

3。生计要规则,生计习惯不规则的人,如今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计无规则,城市加剧体质酸化,简单患癌症。应当养成杰出的生计习惯,然后坚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本人。

4。有杰出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惫。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以为压力招致过劳体虚然后招致免疫功用降低、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失调,招致体内酸性物质的堆积;压力也可招致精神紧张招致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5。养成杰出的生计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若是大家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削减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时间吸烟喝酒的人,很简单招致酸性体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预防 胰腺癌病因 胰腺癌

内分泌紊乱易致胰腺癌 胰腺癌护理措施有哪些

对于胰腺癌这种疾病有很多人都比较了解,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更是对它很熟悉,因为这种疾病爱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老年人应该爱护自己的身体健康,积……详细>>

胰腺癌会引发什么症状 预防胰腺癌少吃咸辣食物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5年生……详细>>

胰腺癌会传染吗?预防胰腺癌要怎么做

胰腺癌发病率很高,是我国几大恶性肿瘤之一,不少人担心接近胰腺癌患者会被传染,那么到底胰腺癌是不是传染病呢?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胰腺炎会变成胰腺癌吗?预防胰腺癌应合理饮食

胰腺癌是危害性很大的癌症,导致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胰腺癌有哪些常见病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