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出血可致命 肝癌晚期有哪些并发症?

2016-07-23 08:32:44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晚期容易出现并发症,比如肝癌破裂出血就是肝癌患者的一种严重而致命的常见并发症,发生率约5.46%-19. 8%,也是肝癌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占肝癌死因的9%-10%,在肝癌死亡原因中占第4位。由于本病发病突然、急剧,且常伴休克。故其治疗困难,预后较差,如不积极救治,多数病人迅速死亡。

肝癌晚期的并发症都有哪些呢?

1、消化道出血

合并肝硬化或门静脉、肝静脉癌栓者可因门静脉高压而引起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也可因胃肠粘膜糜烂、凝血机制障碍等而出血。

2、继发感染

因癌肿长期的消耗,抵抗力减弱,尤其在放射和化学治疗后血白细胞下降者,易并发各种感染,如肺炎、肠道感染、真菌感染等。

3、血性胸腹水

膈面肝癌可直接浸润或经血流或淋巴转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见于右侧。

4、肝性脑病

常为终末期的并发症,占死亡原因的34.9%。

5、肝癌结节破裂出血

肝癌组织坏死、液化可致自发破裂或因外力而破裂。如限于包膜下可有争骤疼痛,肝迅速增大;若破入腹腔引起急腹痛,腹膜刺激征,严重者可致血性休克或死亡。轻者经数天出血停止,疼痛渐减轻。

肝癌晚期出现并发症,一般都是需要对症治疗,细胞免疫治疗在缓解相关症状,控制病情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梁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并发症 肝癌晚期 肝癌

肝癌晚期为何会牙龈出血?肝癌晚期护理要注意

肝癌晚期尤其是到了晚期病情危急的时候,家属需要了解一些关于临终期的知识了。如果能在此时使患者得到尽可能高的生活质量,那么对于患者来说也是……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晚期肝癌可能消化道大出血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

肝癌是肝脏的恶性肿瘤,大多数的肝癌是原发性的肝癌,肝癌分为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肝癌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出现明显症状时,病情往往……详细>>

肝癌晚期的治疗怎么做 什么影响肝癌晚期患者寿命

要问肝癌晚期能不能治好,这主要取决于患者是否及时采取了恰当的治疗手段。肝癌晚期的治疗是不提倡手术治疗的,因为肝癌晚期患者的自身体质已经比……详细>>

陈招娣肝癌晚期逝世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护理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因肝癌晚期抢救无效,于4月1日下午逝世,享年58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