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湿疹和皮肤癌风险有关 小时候常暴晒警惕皮肤癌

2016-03-19 08:21:50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许多人深受此病困扰。但所谓“祸兮福之所倚”,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种过敏性皮炎引发的免疫反应会促使潜在的皮肤癌细胞脱落,防止肿瘤形成,进而降低患皮肤癌的风险。

对于过敏性疾病对癌症的影响问题一直存在争论。一些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湿疹可能与皮肤癌风险有关,但由于这些研究所用样本人群湿疹发病程度差异明显,病人所用治疗药物也可能会影响癌症发病率,因而难以得出确定性的结论。而伦敦国王学院的新研究则首次确认,这种皮肤缺陷引起的过敏确实可以降低皮肤癌的发病风险。

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敲除技术去除了小鼠皮肤表皮中的三种屏障蛋白,复制出与湿疹患者类似的表皮屏障缺陷。随后,研究人员对正常小鼠和这种存在表皮屏障缺陷的小鼠使用了两种致癌化学物质,他们发现,这两类小鼠都很容易产生致癌突变,但存在表皮屏障缺陷的小鼠的皮肤炎症反应会使得潜在癌细胞从皮肤上脱落,其结果是,它们体内产生的肿瘤数量比正常小鼠要低6倍。这表明,表皮屏障缺陷会降低肿瘤的形成几率,保护小鼠免受癌症侵袭。

研究人员指出,小鼠实验模型研究证明了癌症易感性与皮肤过敏性之间确实存在关联,这一结论表明,修改人体免疫系统应该是癌症治疗的一项重要策略。同时,这一发现也表明,皮肤炎症的困扰并非全无益处,患小病防大病,这对那些湿疹患者来说也是一个小小的安慰。

皮肤癌的7个高危人群介绍

1、 肤色,发色及眼睛的颜色较浅的人。

2、 有皮肤癌家族史

3、 有皮肤癌个人史

4、 长期暴露在阳光下

5、 生命早期就有阳光暴晒史

6、 某些特殊的胎记,尤其是胎记数目较多的人

7、 有雀斑,这意味着对太阳光较敏感及易受太阳光的损伤。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很多患者都这样问。虽说皮肤癌发病率很低,但是一旦患上皮肤癌,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皮肤癌的日常护理需要注意的事项。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一、皮肤癌患者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的发生。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二、皮肤癌患者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另外喝茶也可以预防皮肤癌。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三、日常生活中避免过度El光直射和曝晒,使用遮阳工具,避免过多接触紫外线、x线等各种射线。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四、加强对职业性毒害的高危人群的防癌教育和定期普查,避免长期接触煤焦油物质、砷剂和化学致癌剂,职业接触者应当注意在工作中加强防护,以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五、对长期不能治愈的慢性溃疡、慢性炎症和黏膜白斑等要积极治疗并定期检查,有助于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六、鼓励皮肤癌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调动病人的主观积极性,保持乐观精神,避免紧张情绪。

生活中,只要注意以上的事项,我们就能够有效的预防皮肤癌的产生,阻止皮肤癌对我们的侵扰。

皮肤癌的预防工作主要是加强对职业性毒害的高危人群的防癌教育和定期普查,避免长期接触煤焦油物质、砷剂和化学致癌剂,职业接触者应当注意在工作中加强防护,加强劳动保护,以预防皮肤癌的发生。对长期不能治愈的慢性溃疡、慢性炎症和黏膜白斑等要积极治疗并定期检查,有助于预防皮肤癌的发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将皮肤癌的伤害减少到最低。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癌 皮肤癌高危人群 皮肤癌

湿疹竟可降低皮肤癌风险?有7类人易发皮肤癌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许多人深受此病困扰。但所谓“祸兮福之所倚”,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种过敏性皮炎引发的免疫反……详细>>

皮肤癌的治愈率有多高?湿疹或降低皮肤癌几率

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癌的发病率至少达650……详细>>

打户外高尔夫警惕皮肤癌 日常生活如何防皮肤癌

高尔夫球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室外有氧运动,对于人体的呼吸系统、血液循环系统等方面都是有很大益处的,所以这项运动的健康性应该予以肯定。高尔……详细>>

常暴晒更易患皮肤癌 防皮肤癌别吃咸辣食物

皮肤癌是非常可怕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这样的疾病有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更加应该多去了解一些关于它的知识问题,可是很……详细>>

湿疹患者不易患皮肤癌?皮肤癌高发人群有哪些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许多人深受此病困扰。但所谓“祸兮福之所倚”,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种过敏性皮炎引发的免疫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