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常暴晒更易患皮肤癌 防皮肤癌别吃咸辣食物

2016-10-12 10:25:25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癌是非常可怕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这样的疾病有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更加应该多去了解一些关于它的知识问题,可是很多人真的对于皮肤癌疾病并不了解,下面小编介绍关于皮肤癌疾病的发病原因问题。

导致皮肤癌疾病的发病原因

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25%):

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与免疫系统功能相互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发生,在日光中测定人体皮肤,皮肤接受紫外线量最大的部位是头部,面部,颈后,手部,鳞状细胞癌几乎全部发生于这些部位,紫外线的致癌机理,也许是光化作用改变了细胞DNA的结构,同时破坏了淋巴细胞表面的活性抗原结构,降低了机体的免疫功能,在其他促癌因素的共同参与下导致皮肤癌的发生。

电离辐射(14%):

在以往长期从放射工作者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加强了各项防护措施,职业性皮肤癌基本上已经绝迹,但某些接受放射治疗的患者,经过若干年后,在放射野内发生皮肤癌的病例仍可遇见。

慢性刺激与炎症(16%):

恶性皮肤肿瘤可以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群中嗜好咀嚼烟草或槟榔,故口腔或口唇部位易发生鳞状细胞癌。

化学致癌物质:

自Percivall首次描述了扫烟囱工人好发阴囊皮肤癌的报道后100年左右,人们才发现经常接触砷化物、焦油和沥青的工人容易发生皮肤癌。化学物质致癌可分为两个时期,即开始期与助长期。开始期至所引致结果与暴露于特殊物质或致癌物质的限度密切相关,皮肤癌的病因其进行不可逆转,细胞改变与遗传有关。助长期需要反复暴露于接触物,与间隔时间有关,若很长时间不予暴露仍可逆转,不发生癌肿。开始期与助长期的间隔时间十分重要,可出现两种结果,即形成或不形成皮肤癌。

其他:

免疫抑制阶段,皮肤癌的病因患者免疫系统功能低下,可发生皮肤癌,如应用免疫抑制剂能促成皮肤癌的发生。病毒致癌物质,许多病毒在动物宿主中能引起癌变,在人类中的很多人乳头瘤病毒的亚型可诱发皮肤癌。

综合上面的讲述,我们可以了解到皮肤还几天发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希望了解这些发病原因在以后我们能够重视做好对皮肤癌疾病预防和治疗,患有了这样的疾病也要积极根据病因对症治疗,争取早一些缓解疾病有效延长患者的寿命。

预防皮肤癌的方法

预防皮肤癌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皮肤癌的有效途径。

A)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皮肤癌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B)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C)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皮肤癌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D)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E)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皮肤癌。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皮肤癌疾病远离自己。

F)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G)不要过频洗澡,最新研究表明过频洗澡也会导致皮肤癌(先皮肤出现红肿即皮肤炎,皮肤炎诱发皮肤癌),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有事实依据,专家建议一周三天洗一次澡就足够了,而且搓揉力度要舒适,身上有些污垢不会影响健康,甚至会起到保护作用,这在炎热地带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病因 皮肤癌预防 皮肤癌

经常暴晒易患皮肤癌?预防皮肤癌要皮肤癌致病的5个原因

皮肤疾病有很多种,在所有的皮肤病中,皮肤癌是非常罕见的,在中国,皮肤癌的发病率非常低,事实上,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但是大家只有了解致病……详细>>

白人更易患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要做好3点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经常暴晒易患皮肤癌,皮肤癌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皮肤疾病有很多种,在所有的皮肤病中,皮肤癌是非常罕见的,在中国,皮肤癌的发病率非常低,事实上,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但是大家只有了解致病……详细>>

为什么男性更易患皮肤癌?教你皮肤癌9大防护措施

美国癌症学会最近发现50岁以上的男性患皮肤癌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两倍,男性皮肤癌患者的死亡率也大大高于女性。专家们说,这与男性本身的皮肤没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