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39岁女歌手患肝癌去世 怎样才能预防肝癌呢?

2016-02-25 09:49:29      家庭医生在线

台语歌手洪百慧因肝癌不幸病逝台中中国医药学院附设医院,年仅39岁。她前年才和老公结婚,隔年顺利产下一子。岂料去年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时,发现癌细胞,她虽积极抗癌,但仍不敌病魔辞世。

差不多每有一个肝癌患者确诊,就会有一个肝癌患者去世。很多肝癌患者都是因为伤肝后检查治疗不及时而被耽误了。

肝癌早期症状隐蔽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肝癌是完全可以早期发现的,而且治愈率可达80%以上。所以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检查,发现症状及时就医。

肝癌早期症状通常很隐蔽,许多患者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一旦出现明显肝癌症状时,已是中晚期。因此,做好肝癌的预防工作能有效降低肝癌患者的死亡率,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时间。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以下几点:

⒈黄疸、腹水、皮肤瘙痒;

⒉常常表现为鼻出血、皮下出血等。

⒊乏力、消瘦、不明原因的发热及水肿;

⒋食欲明显减退:腹部闷胀,消化不良,有时出现恶心、呕吐;

⒌右上腹隐痛: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

怎样才能预防肝癌呢?

1。首先把家里霉变的食物坚决扔掉,污染这些食物的黄曲霉毒素会导致肝癌,建议多吃新鲜食物。

2。要保持健康的体重,不要过瘦也别肥胖,以防止营养不良或脂肪性肝炎。

3。遇事心态要好。如果得了肝炎又不好好控制的话,癌变几率是常人的数十倍,如果再加上心态不好,几率会更高。

4。定期查体是肝癌早发现的最简单方法。建议市民要定期体检,尤其是高危人群(乙肝或丙肝患者) 最好每半年通过甲胎蛋白(AFP)检测或B超排查有无癌变。

5。自检:肝病的表现多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恶心、呕吐、腹胀、食欲不振、乏力、厌油腻等症状时,要意识到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如果发现尿色明显发黄,大便颜色浅白,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预防 肝癌

50岁韩导演李成奎患肝癌去世 预防肝癌要怎么做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电影导演李成奎13日因肝癌去世,享年50岁。李成奎在2007年成立了韩国独立制片人协会,并担任了第一任会长,在印度……详细>>

《挟尸要价》记者肝癌去世 盘点因肝癌去世名人

《挟尸要价》摄影记者张轶因肝癌去世,年仅28岁。他生前的同事,选取一组他的照片,用他记录世界的方式,缅怀这段早逝的青春。年仅28岁青春……详细>>

《挟尸要价》作者患肝癌去世 葡萄可防肝癌

据《潇湘晨报》官方微博消息,该报摄影记者张轶因患肝癌医治无效,于昨日14时在陕西渭南去世,年仅28岁。张轶是摄影作品《挟尸要价》的作者,……详细>>

应该怎样喝茶来预防肝癌?预防肝癌应常吃哪些食物?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可怕的肿瘤疾病,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大家应该平时多采取一些养肝护肝的措施,来预防肝癌。在平时应该注重饮……详细>>

日常预防肝癌应该怎样做

肝癌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其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患者也承受着巨大的生理和心理痛苦,肝癌的主要症状表现为食欲减退,右上腹隐痛,其病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