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皮疹长到黄豆大竟是癌 皮肤癌有哪些症状?

2015-12-06 07:53:27      家庭医生在线

76岁的王大爷,左颊(眼睛下方)患皮疹三四年了,从开始的一小点变得比一粒黄豆还大,而且破皮不愈合,虽然这几年陆续外用了好多种药物,但效果一直不明显。近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考虑是基底细胞癌,建议进行手术切除治疗。经过与王大爷和他家属沟通,并进行了病情评估后,当天下午便在皮肤科门诊手术室进行了皮损扩大切除和近邻皮瓣转移术,并进行病理分析。“病理结果显示确实是基底细胞癌,病灶周围切缘及基底切缘没有见到肿瘤细胞,术后恢复挺好的,对外貌没有太大影响。”医生说。

皮肤有这些东西小心皮肤癌

1、不明原因的生长物

对暴露于阳光的部位,如头、颈、手背、胸、背等,如有突起生长物,长期不消失者即要注意。对长久不消的暗疮也应注意可能是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2、结痂

如果出现皮肤无缘无故结痂,特别是痂长久不消失者应提高警惕,这也属于皮肤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尤其是长期受到阳光照射的部位。

3、出血

这两类皮肤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只需轻微刺激就会出血的情况,这与长期日晒情况下皮肤细胞受损有关。

皮肤癌的4个原因介绍

1、化学致癌物质

自Percivall首次描述了扫烟囱工人好发阴囊皮肤癌的报道后100年左右,人们才发现经常接触砷化物、焦油和沥青的工人容易发生皮肤癌。

2 、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

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与免疫系统功能相互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发生。

3、慢性刺激与炎症

恶性皮肤癌的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群中嗜好咀嚼烟草或槟榔,故口腔或口唇部位易发生鳞状细胞癌。

4、电离辐射

在以往长期从放射工作者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加强了各项防护措施,职业性皮肤癌基本上已经绝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症状 皮肤癌案例 皮肤癌

腹部冒丘疹竟是癌 皮肤癌的6个预防妙招必知

一名25岁女子2年多前左下腹长一颗小棕色丘疹,后来诊断竟是皮肤纤维肉瘤。看来平时得多留意癌症症状,早日发现,早日预防,摆脱癌症的骚扰。详细>>

指甲有黑纹或是皮肤癌 皮肤癌的症状有哪些

皮肤癌的症状有哪些?欧美国家的黑色素瘤发病率较高,当指甲出现棕色或黑色条纹,或者出现圆点时,可能意味着患上了皮肤癌。此外,肺癌患者可能会……详细>>

皮肤癌有哪些症状表现?预防皮肤癌应养成4个好习惯

研究发现,长期饮用橙汁的人更容易患上皮肤癌,所以,经常饮用橙汁的人必须小心预防皮肤癌。很多人不知道皮肤癌早期会发生什么皮肤变化。事实上,……详细>>

湿疹竟可降低皮肤癌风险?有7类人易发皮肤癌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许多人深受此病困扰。但所谓“祸兮福之所倚”,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种过敏性皮炎引发的免疫反……详细>>

预防皮肤癌如何保护皮肤?皮肤癌有哪些症状

近几年皮肤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恐慌,因此做好皮肤癌的预防工作很关键,那么预防皮肤癌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为您介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