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哪些人容易患皮肤癌?

2019-11-11 06:33:04      

可以说皮肤癌是非常凶险的癌症之一,尤其是晚期治疗起来都非常困难,皮肤癌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必须要警惕其相关的早期症状。

皮肤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皮肤上出现不正常的黑痣

当皮肤上出现了形状不对称且表面不光滑、边缘很是粗糙的黑痣,同时伴随着裂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恶性黑色素瘤。另外长时间受到太阳暴晒时,身体暴露的部位比如胸部手背部头部和颈部出现系突性的生长物且长时间不消失,需要留意基底细胞癌。

2、皮肤容易出血和结痂

在正常情况下皮肤具有一定的柔韧性和弹性,若皮肤稍微受到轻微刺激就流血就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某些癌症的早期症状。皮肤出现不明原因的结痂,结痂后一直没有消失,也要警惕基底细胞癌。另外当发现皮肤表面呈现鳞状,同时伴随着分泌物、表面有硬结而且破溃一直没有得到愈合,要警惕磷状细胞癌。

哪些人容易患皮肤癌?

1、经常暴晒和接触化学物质的人群

对于经常户外活动的人群来说,没有做好防护工作的话,会让皮肤过多的受到紫外线照射,从而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以及黑色素防护出现异常,最终诱发皮肤癌。另外工作中长时间接触焦油、沥青石油及煤油等化学物质人群也会让正常的皮肤细胞发生癌变。

2、免疫系统低下以及遗传性疾病的人群

免疫系统低下的人群容易受到病原菌的入侵,从而让皮肤发生癌变。另外对于长时间从事放射工作的人群没有做好防护工作的话,会引起皮肤干燥,久而久之诱导皮肤细胞发生癌变。除此之外皮肤癌也具有一定的遗传史,若是家族有白化病或者色性干皮病遗传时,那么子女患有皮肤癌的几率高达三倍以上。

3、生活习惯不良以及慢性皮肤疾病人群

部分人群因为工作繁忙而没有保持规律的作息,总是加班熬夜会减弱免疫力,从而增加了患上皮肤癌的几率。另外长期皮肤溃疡或者患有皮肤疾病的人群患上皮肤癌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2倍。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长时间接触一些有害物质,若必须接触的话要做好劳动保护。不能随意的点燃塑料沥青或者轮胎等。防止皮肤长时间受到太阳暴晒,注意电离辐射,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比如光化性角化病以及着色性干皮病等,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适当的喝绿茶里面含有的多酚类物质具有抗癌功效,能抑制自由基活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皮肤癌早期有哪些表现?皮肤癌晚期能活多久?

出于对美的追求,很多人都是重视皮肤的好坏,而对皮肤的健康会有所忽视。不要认为皮肤癌离我们很远,它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出于早治疗早发现的准则……详细>>

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哪些人容易得皮肤癌?

皮肤的健康一般象征着身体是否健康,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皮肤下的组织也会发生病变而导致皮肤癌的出现。在近些年,皮肤癌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详细>>

经常不擦防晒会得皮肤癌吗?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皮肤属于身体最大的器官,一旦患上了皮肤癌势必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平时要好好的呵护皮肤,防止受到太阳光的照晒,尤其是在夏季紫外线过于强烈,如……详细>>

引发皮肤癌的病因是哪些?

皮肤癌的病因是人的遗传素质和所接触的物质(紫外线过度照射和致癌的化学物质的作用)的综合作用,是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以上几种因素长期接触。详细>>

引发皮肤癌的原因

免疫抑制阶段,患者免疫系统功能低下。可发生皮肤癌,如应用免疫抑制剂能促成皮肤癌的发生。病毒致癌物质,许多病毒在动物宿主中能引起癌变,在人……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