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腰痛两月竟是肺癌晚期 肺癌的主要症状列举

2015-10-16 08:58:05      家庭医生在线

两个多月前,一名大学女教师陪同儿子出国,准备迎接儿子的大学生活。在国外安顿儿子期间,她一直有腰痛症状,但并没有在意;等到她回国检查后,竟发现已是肺癌晚期。越来越多肺癌患者是没有吸烟史的,二手烟、空气污染、环境改变等都有可能是原因。部分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常见骨关节疼痛、颈部肿胀、上腹隐痛、食欲不振等。

肺癌是广东地区的高发癌症

目前广东省共有广州、深圳、中山、四会和江门城区等5个肿瘤登记地区。根据广东省肿瘤登记地区户籍居民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肺癌是广东省肿瘤登记地区户籍人口的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每发生4个恶性肿瘤死亡,就有1个是死于肺癌。

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为肺癌,发病率约为60/10万,男性新发肺癌占男性全部新发肿瘤数的22%。这即意味着,每5个被诊断患恶性肿瘤的男性居民,就有1个是患肺癌。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肺癌均是癌症死亡数中最高的癌种。

肺癌的症状列举

如咳嗽、咯血、胸痛、发热、杵状指、关节炎等六个症状,这些看似与肺癌无关的表现其实都不能掉以轻心。

1、咳嗽

可能是轻度干咳,也可能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长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现咳嗽性质改变,如频率改变或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2、咯血

40岁以上的吸烟男性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当大,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3、胸痛

胸部间歇性不剧烈的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

4、发热

45岁以上男性烟民出现长期慢性肺部炎症伴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尤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5、杵状指

亦称鼓棰指,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

6、关节炎

常与杵状指同时存在。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症状表现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表现?有些人说肺癌晚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肺癌晚期症状很难看出来,到底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或会声嘶气促 肺癌晚期有何表现?

肺癌对于人们的生命会有威胁的一种恶性肿瘤,但是在前期的时候症状皆不是很明显,往往在查出病情的时候已经处于中晚期。那么,肺癌晚期的症状有哪……详细>>

声音嘶哑小心肺癌晚期 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专家称,肺癌晚期的症状多有差异,主要是因为患者的体质不同以及治疗得情况不同。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局部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胸腔是个非常复杂的空间,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区域被胸壁环绕,它是由一薄层内膜(壁层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皮肤按不……详细>>

肺癌晚期的5个典型症状

大约70%的患者确诊时为局部晚期及晚期,失去手术机会。早期诊断是提高肺癌患者生存率的唯一方式,假如能早期发现肺癌,那么病人的5年生存率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