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声音嘶哑小心肺癌晚期 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2013-06-15 06:39:10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专家称,肺癌晚期的症状多有差异,主要是因为患者的体质不同以及治疗得情况不同。

声音嘶哑小心肺癌晚期 

1、疼痛。是肺癌晚期病人经常出现的症状,这种癌性疼痛主要是来自颈部、支配上肢的感觉和运动的神经纤维。肿瘤一旦侵至区内往往会引起侧上肢的疼痛、乏力。这就是一种常以肩痛为主的肺癌晚期症状。这种疼痛往往需要镇痛剂才能得以缓解。

2、声音嘶哑。也是肺癌晚期症状的临床表现。若肿瘤侵袭左侧,控制左侧发音功能的喉返神经,支配发音器官的左侧,一旦喉返神经受到压迫,便会出现声嘶,这并不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疼痛等其它不适症状。

3、气促、胸腔积液。也是肺癌晚期症状中的常见表现。有肺癌扩散和转移的患者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气促。

4、面、颈部水肿。也是肺癌晚期比较常见的症状。

肺癌晚期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1、肺癌患者,要加强营养。肺癌的患者无吞咽困难时,应自在择食,在不影响医治的情况下,要多吃一些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丰厚的食物,如瘦肉、鸡、鸭、兔、鱼、虾、豆制品以及各种谷类,普通不约束食量,包管杰出的养分,为手术发明杰出的条件。若是养分状况较差,很难耐受手术的伤口,术后愈合慢,易感染,对手术恢复极为晦气。

2、肺癌病人的饮食,还要注意供给要素饮食。肺癌病人在手术前半个月,除一日三餐外,还要辅加要素饮食。要素饮食富含人体必需的各种养分素,由于养分素完全可满意机体的需求,不需消化即可在小肠上端吸收,可口服或管饲用之。要素膳可以弥补蛋白质养分外,在满足热量供给时,可促进肌肉蛋白的组成,在热量供给缺乏时,支链氨基酸也能供给更多的热能。要素膳的品种许多,经口服或管饲。

3、肺癌手术后饮食注意:手术后依据病况,来断定饮食,有的病人在手术第二天,就可以进食,但要从清流开端,食物要清淡、细致柔软、易消化吸收为主,由于手术伤口,会惹起消化系统的功能障碍,所以在食物挑选与进补时,不要急于求成。要从最简略开端,若胃肠道无不良反应时,再过渡到半流食、普食。在手术后的一周内,除食用清流、半流外,还要弥补要素膳,弥补体内的养分。待能正常进食时,再撤销要素膳。不管手术前后,都要多吃新鲜蔬菜和生果,如绿、黄、红蔬菜、香菇、黑木耳、芦笋、柠檬、红枣等,因果蔬中富含丰厚的维生素C,是抑癌物质,可以阻断癌细胞的生成。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包罗油炸食物。可经常吃些大蒜,大蒜中富含抗癌物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音嘶哑是肺癌晚期表现吗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癌晚期症状会因病人体质不一样而有一定的差别,肺癌晚期时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对症治疗。晚期肺癌随着肿瘤的不断增大和浸润,可发生远处部位……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表现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表现?有些人说肺癌晚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肺癌晚期症状很难看出来,到底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肺癌晚期症状分肺内肺外

不少人认为咳血就是肺癌晚期症状,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教授表示,咳血在肺癌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可能出现,咳血不一定就意味着肺癌发展到……详细>>

肺癌晚期或会声音嘶哑 肺癌晚期的治疗如何入手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肺癌每个人病人的发病原因、症状及体质都是不同,所以不能以一概全,肺癌晚期的病情是比较严重的,患者朋友要选择正规的……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水肿需警惕肺癌晚期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使得很多人对肺癌的早期症状有所了解,如咳嗽久治不愈也能引起重视了,但是肺癌早期症状还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