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赵本山患先天性动脉瘤

2015-07-03 11:18:3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今天(10月3日)是中秋佳节,也是赵本山术后的第四天。据悉,赵本山恢复情况良好,已可下地行走,并将在今晚21点从ICU转移到12楼病房。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赵本山所患的病学名为先天性动脉瘤,而目前治疗状况非常好,没有后遗症。

据医院相关人员介绍,赵本山患的是先天性动脉瘤,这是颅内动脉瘤中最为多见的一种。相关介绍显示颅内动脉瘤多发生在脑底动脉环的动脉分叉处,此处与动脉中层最薄弱而又承受血流冲击力最大有关。

而此次赵本山动脉瘤的破裂出血往往是动脉瘤的首发症状,且是突然起病,有剧烈头痛、恶心、呕吐。并应了解意识障碍及其程度,有无上眼睑下垂、复视、眼球偏斜,有无一侧肢体无力。并可因并发急性脑积水出现颅内压增高。4d后因继发脑血管痉挛而使病情加重。或再出血而使病情加重甚至死亡。

对于赵本山患的先天性动脉瘤,据悉手术开掉的是大形瘤,而病因和突然发病的诱因,相关人士表示并不是因为网上盛传的喝酒及操劳过度。至于手术的位置,据悉是在大腿中间做了动脉穿刺,并不是报道中所描述的从肩膀或者头颅上动刀。对于今后的康复,相关人士建议要多静养,且一年之内最好不要坐飞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主动脉瘤的分类方法?真性动脉瘤和假性动脉瘤如何区别?

胸主动脉瘤早期时症状隐秘,但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体检,使得胸主动脉的早期诊断率大大提高。临床上诊断胸主动脉瘤时还……详细>>

动脉瘤是肿瘤吗?主动脉瘤症状有哪些?

动脉瘤是动脉壁的病理性病变,主要表现为膨胀性、搏动性的肿块,常见于胸主动脉、腹主动脉等处。主动脉瘤常会对病人造成严重的并发症,如主动脉瘤……详细>>

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的区别有什么?如何预防动脉瘤破裂?

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是非常凶险的两种疾病,具有较高的死亡率。主动脉瘤的患者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当瘤体增大时,会因瘤体压迫或牵拉出现疼……详细>>

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的病因有哪些?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如何诊断?

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是是两种不同的疾病,都发生于主动脉,但发生的原因和症状、病理特点等是不同的。主动脉瘤是指主动脉发生病理性的扩张,主动……详细>>

脑动脉瘤需要开颅吗?脑动脉瘤显影CT有危害吗?

脑动脉瘤是常见的脑部肿瘤之一,其发病机制是因为颅内动脉血管由于先天性因素或者是后天性因素导致的血管壁的损伤,随着血流压力的增大,造成病理……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