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少吃咸辣食物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可以怎样治疗?

2015-03-13 08:22:02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疾病正在折磨着无数的人,膀胱癌患者朋友们不要担心疾病,膀胱癌患者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态,患上疾病一定要认真,生活中也要注意膀胱癌患者的心理,及时的治疗。但是了解膀胱癌常识也是很重要的。

膀胱癌的常用治疗手段有哪些

(一)治疗膀胱癌首先可以采用外科手术治疗

外科手术治疗为治疗膀胱癌的主要方法。具体手术范围和方法应根据肿瘤的分期、恶性程度和病理类型以及肿瘤的大小、部位、有无累及邻近器官等情况综合分析确定。

(二)放射治疗膀胱癌

膀胱放射治疗多是配合手术前、手术后进行。对于病期较晚,失去手术时机或拒绝手术以及术后复发的病例行姑息性放疗也能获得一定疗效。

(三)介入放射治疗膀胱癌

介入放射学治疗是指利用放射学技术,经导管将药物直接注入肿瘤的供养血管,从而杀灭肿瘤细胞。对于II-IV期膀胱癌病人,也可利用此方法,使肿瘤病灶缩小,提高手术切除率,减少复发率。

(四)化疗

膀胱癌的化学药物治疗包括膀胱内灌注化疗、全身化疗、动脉灌注化疗等膀胱癌能否治愈。

1、膀胱内灌注化疗 适用于各期病人,尤对0-I期表浅肿瘤效果最好,对其他已有深部浸润的病灶不能发挥良好的治疗作用,但对浅表有病灶者仍有治疗作用。

2、全身联合化疗 膀胱癌能否治愈全身联合化疗可以提高手术切除率,提高膀胱癌的综合治疗效果。

膀胱癌术后饮食要注意5个点

对于膀胱肿瘤术后的饮食,中医的食疗对此有较好的疗效,以下介绍几款供参考。

1、苡仁30g,赤小豆30g,煮成稀粥食用,常服,抗癌防癌。

2、银耳20g,水炖服,每日1次,抗癌防癌。

3、鲜马齿苋120g,兔肉250g(切块),加水煮熟,盐调味,饮汤食肉,常服,抗癌防癌。

4、丝瓜100(洗净刮去皮、切块),鸭血块lOOg。加调料煮熟食之,能清热利湿解毒,防治膀胱肿瘤。

5、鲜葡萄榨汁l00g,鲜莲藕榨汁l00g,鲜生地榨汁60g,混合放瓦罐中煮沸,调入适量蜜糖温服,可用于膀胱肿瘤血尿及尿痛。

预防膀胱癌要从日常习惯做起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预防膀胱肿瘤的方法之一。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

5、预防膀胱肿瘤的方法有很多。而最重要的是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6、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发病与遗传有关 预防膀胱癌少吃咸辣食物

膀胱肿瘤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高,而男性多余女性。这是为什么呢?有关专家表示,内源性的色氨酸代谢异常与膀胱肿瘤的关系,很多的膀胱癌的病人是没……详细>>

预防膀胱癌别吃太咸辣 膀胱癌饮食注意事项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专家介绍介绍,膀胱癌是一种对男性和女性都伤害非常大的疾病。早中期通过积极的手术等方法治疗,可以取……详细>>

膀胱癌要忌生冷咸辣 膀胱癌患者可以吃什么?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专家介绍介绍,膀胱癌是一种对男性和女性都伤害非常大的疾病。早中期通过积极的手术等方法治疗,可以取……详细>>

橡胶制造业工人谨防膀胱癌 膀胱癌可以怎样预防

人们对膀胱癌的研究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它的发病原因至今仍然不明确,膀胱癌是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之一,不论是什么原因患上膀胱癌都是很痛……详细>>

女性吸烟更易患膀胱癌 吃这类食物可以防膀胱癌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吸烟女性患膀胱癌的风险比此前认为的要大。研究指出,香烟成分的变化是风险增加的潜在原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