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直男癌”是癌吗 全面解读什么是直男癌

2014-09-22 17:55:21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直男癌”一词很火!“直男癌”是一类常见于直男的绝症,主要症状是审美为负衣着品味恶劣而不自知,晚期常伴有幻觉自以为审美主流甚至衣着品味高级。总结,“直男癌”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审美观里,时时向别人流露出对对方的不顺眼及不满,并略带大男子主义的人。那么,到底什么是直男癌,直男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直男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直男癌”的价值观里,美女都是假的、不是我的钱都是不义之财、大谈时政但是语气轻佻,而且,他们永远觉得妈妈说的都是对的!一般来说,“直男癌”患者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具有以下两个特征:一是有一套自己的剧本,并且这个剧本是按照他的逻辑和以往的经历来编写的;二是他们具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麻痹意识。所以,患上“直男癌”的,也不一定是男人!中国社会已经集体直男癌症候群了。通常,你的“七大姑八大姨”、身边的闺蜜姐妹都有可能患上此症。她们通常会劝你,“女孩子过了XX岁就掉价了,赶紧找个本地人嫁了吧……”之类。

对付这种患者,你的态度一定要坚决,对付早中期患者,要拿出更好的人或事打压他;对于晚期患者,他们已经“放弃治疗”,那你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了!

“直男癌”患者都有着荒谬的价值观

美女都是“假”的:

在直男癌患者的世界里,所有好看的女孩子都是ps过的;发平面照的,一定都是美图秀秀过;敢拍动图的,全部都是整容过的!所有嫁入豪门的女孩都是爱慕虚荣,丈夫劈腿。

不是我的钱都是不义之财:

这也是他们批判的一大义项。有钱人没一个好东西这是低层次;更高层的:你们的钱都是不明来路的不义之财,这才是直男癌的核心思想。他们从不承认自己的嫉妒之心,甚至还热衷于身处“贫穷”的境地,认为这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大谈时政语气轻佻:

直男癌患者们对于时事总有一种“肤浅”的见解,对于自己偏僻的言论总是深信不疑。凡是自己不相信的、不理解的、有预设立场的、做不到的,不管别人是对还是错,一概否定之,自大到以为读了一个学位就以为自己无所不知,是真理的唯一掌握者。

妈妈说的都是对的:

逢人必说“我妈妈说”,事事都听妈妈说,绝不忤逆妈妈,就连找媳妇还照着妈妈的样子去找,妈妈说“一”,绝不说“二”,喜欢妈妈喜欢的一切,一部分的直男癌患者总是和“妈妈”如影随形。

编辑结语:所以罹患直男癌的可不一定是男人,身边某些给你介绍对象的七大姑八大姨,与直男癌也差不了二里地,她们会说:“我觉得你就该嫁个本地男人!”然后劝你赶紧跟那位外地男友分手。身边的姐妹也逃不开直男癌的魔掌,她们给孩子喂着奶跟你感叹:“女孩子过了XX岁就掉价了,赶紧找个人嫁掉就好”,或是“女孩子工作再好都不如嫁得好”。

假如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直男癌言论中,难免被传染,然后直男癌扩散趋势愈发明显。当不幸遇上直男癌,请告诫自己,他们都是拉低一条街的智商的人群,而天才,都是寂寞的。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直肠癌?直肠癌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直肠癌是一种发生在直肠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40~80的男性群体较为高发,其发病与社会环境、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有关,直肠息肉也是直肠癌……详细>>

晚期直肠癌会传染吗?直肠癌中分化腺癌是什么?

直肠癌按照其癌变的类型分为早中晚三个阶段,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多患者在体检时发现,在直肠癌的早期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随着病情的发……详细>>

便秘是直肠癌早期症状吗?直肠癌便秘是什么样的

据《长江日报》报导,一位患者常常便秘,一年多来,她天天吃排毒保健品,近几天效果不好了就加大了量,导致直肠穿孔,送到医院被告病危。医生说,……详细>>

警惕痔疮掩盖直肠癌!结直肠癌生存率仅31%

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此话虽有些夸张,但足以说明痔疮的发病率是很高的。美国结直肠癌患者5年生存率10年前就已达到67%,而我国目……详细>>

直肠癌危害多 预防直肠癌怎么做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呢?直肠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所以预防就更加是重中之重。今天,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直肠癌都有哪些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