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吃什么好 常吃葱蒜能预防胃癌

2014-06-11 09:48:29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吃什么好?近年来,胃癌的发病率一直在上升,给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和困扰,胃癌并不是一种容易治疗的疾病,很多患者都因为它失去了生命。作为胃癌的患者,在疾病治疗的过程中还应该注意自身护理,才能保证病情的稳定。同时也可以减少对我们的伤害。胃癌吃什么好

胃癌吃什么好?常吃葱蒜能预防胃癌吗?

葱蒜防癌说一向颇有争议。但近来宣布全球消化病学范畴尖端杂志Gastroenterology上的一项研讨明确指出,葱蒜不仅能防止胃癌,并且每天添加20克葱蒜就能使胃癌的发病率降低10%。研讨发现,大蒜洋葱之乡江苏邳州,归于胃癌发病率低的区域之一,而相同归于江苏省的扬中市,因其市民有食用烟熏盐渍食物的传统,胃癌发病率相对较高。四川、山东、甘肃等省市多个葱蒜之乡的市民胃癌发病率在全国均归于偏低的水平。

胃癌吃什么好?

(1)多吃能增强免疫力、抗肿瘤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仁米、菱角、金针菜、香菇、蘑菇、猴头菌、芦笋、海带、紫菜、海藻、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猪肝、海参、牡蛎、乌贼、甲鱼等。

(2)宜多吃高蛋白类,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鸽子、鹌鹑、牛肉、猪肉、兔肉、鸭子、鸭蛋、鹅肉、豆豉、豆腐、鲢鱼、刀鱼、青鱼、黄鱼、鲫鱼、鳗鱼、鲮鱼、鲳鱼、泥鳅、虾子、螺丝、淡菜、猪肝、鲟鱼。

(3)适宜的主食和蔬菜:大米、面粉、燕麦片、玉米、荞面、小米、卷心菜、白菜、花菜、甘蓝、番茄、甜辣椒、胡萝卜、萝卜、芹菜、韭菜、辣菜、菠菜、荠菜、苋菜、冬菜、马兰头、蒲公英、马齿苋、竹笋、莴笋、葫芦、南瓜、冬瓜、黄瓜、丝瓜、小瓜、佛手瓜、茄子、豆芽、木耳、蚕豆、豌豆、扁豆、芝麻、花生、豆腐渣、莲藕、莲子、藕粉等。土豆、红薯等含淀粉高,易产气的食物少吃。

(4)水果少吃良性太大的品种,例如梨子,多吃猕猴桃、苹果、葡萄、草莓、香蕉、菱角、莲蓬、无花果、柚子、橘子、黄果、椪柑、樱桃、枇杷、桃子、芒果、石榴、杨梅、杨桃、橄榄、乌梅、柿饼、核桃、

(5)药膳和饮水中宜用的中药有:灵芝、藤梨根、野葡萄根、金银花、薏苡仁、鳖甲、龟板、太子参、沙参、泡参、黄芪、山药、茯苓、枸杞子、大枣,有贫血者可用阿胶,有腹泻者可用芡实。

(6)减轻化疗副作用的食物有:猕猴桃、芦笋、桂圆、核桃、鲫鱼、虾、蟹、山羊血、鹅血、海蜇、鲩鱼、塘虱、香菇、黑木耳、鹌鹑、薏米、泥螺、绿豆、金针菜、苹果、丝瓜、核桃、龟、甲鱼、乌梅、杏饼、无花果等。

胃癌吃什么好?胃癌患者自我护理的方法

1、少食多餐

因胃癌患者在患病期间,会出现食欲下降、胃胀、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胃癌患者要少食多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引起胃部情况的恶化。胃癌患者要护理自己的胃,可采用少渣半流饮食,进入恢复期时,可食用少渣软饭。如热量摄入不足,可用干稀搭配的加餐方法补充,要让自己营养均衡。

2、多吃肉类

做好胃癌患者的自我护理,还要多吃鸡肉、鱼、嫩牛肉、瘦猪肉、虾等肉纤维短而柔软的肉类。胃癌患者胃酸分泌少,应给予富含氮浸出物的原汁浓汤、米粥、带酸味的食品、带香味的调味品及适量的糖醋食物。

3、注意补充营养

为防止胃癌患者出现贫血或营养不良,在饮食护理中要增加富含蛋白质和血红素铁的食物,如瘦肉、鱼、鸡、肝、腰等内脏,并注意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补充,包括维生素B12和叶酸,适量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茄子、红枣、绿叶菜,以提供维生素C,帮助铁的吸收,胃癌患者如还有贫血症不需要惊慌,让胃的营养跟上,这一症状很快就会消失的。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预防胃癌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

预防胃癌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应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进过烫的食物,以免刺激或损伤胃黏膜;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含……详细>>

预防胃癌的七种好习惯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蔬菜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常吃哪些食物易引起胃癌?想预防胃癌这些别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常吃西红柿有助防胃癌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具有非常好的美容抗皱效果。美国和意大……详细>>

吃酸菜鱼增加胃癌风险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

南京一位26岁女子,胃部出现不适有四个多月,不想吃饭,每晚只吃酸菜鱼才有胃口。发展到不能进食后,她才去医院检查,被发现全胃弥漫性癌浸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