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常吃西红柿有助防胃癌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

2017-06-01 09:13:30      家庭医生在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具有非常好的美容抗皱效果。美国和意大利的科学家近期联合发表在《细胞生物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西红柿的提取物还能阻止胃癌细胞生长并抑制其恶性特征,帮助预防、治疗胃癌。

研究人员检测了两种西红柿全部提取物对胃癌细胞株的作用。结果发现,每种提取物不仅能阻止胃癌细胞的生长,还能干扰癌细胞转移。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意大利梅尔科利亚诺肿瘤研究中心的丹尼尔拉·巴洛尼表示,西红柿的抗肿瘤效果并不是与某种特定成分(如番茄红素)有关,它的抗癌效果是整体作用的,也就是说吃西红柿就可以达到帮助预防和治疗胃癌的效果。

吃是一门学问,吃的好了不仅仅可以避免生病,而且能够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很多人说胃癌是吃出来的,饮食不当会引起疾病,饮食得当就可能预防疾病的发生,吃什么能预防胃癌?

10种食物有抗癌效果:

1。卷心菜、胡萝卜、花椰菜、洋葱、柑橘等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因为这些蔬菜水果里不仅仅含有的致癌物质少,而且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质比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E等。

2。绿茶是一种天然的防癌食品,实验证明绿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茶多酚等多种亚硝化抑制剂。能够有效的阻止亚硝酸盐的合成,从而可以防癌。

3。茄子含有维生素P,能够阻止癌细胞的形成,一些接受化疗的消化道癌症患者可以用茄子作为辅助的食疗方法。

4。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红薯还含有丰富的赖氨酸。与牛奶同食抗癌效果更好。

5。芦笋中含有大量的组织蛋白核酸叶酸、微量元素晒和游离态存在的天门冬酰胺,对于各种癌症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不仅仅可以预防胃癌哦。

6。芹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同时芹菜还含有挥发性的芹菜油,能促进食欲,研究证明,芹菜不仅仅可以有效的预防大肠癌,还能够有效的预防肺癌,同时对于胃癌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7。椰菜花含有微量元素钼,可以防止致癌物质亚硝酸盐的合成,同时椰菜花还含有小硫化物,可以有效的阻止癌细胞的生成,吃椰菜花能够预防食道癌以胃癌。

8。洋葱中含有一种叫做栎皮素的物质,这种物质是天然的抗癌物质,同时洋葱可以有效的阻止致癌物质亚硝酸盐的合成,所以具有很好的抗癌效果,经常吃洋葱的人患上胃癌的几率比不吃的人地25%。

9。番茄含有番茄红素以及以及胡萝卜素,特别是番茄红素可以有效的对抗胃癌癌细胞的生成。

10。菌菇类中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质,比如冬菇、黑木耳以及白木耳中都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多醣体,可以有效的防癌,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菌菇类包括冬菇、香菇、黑木耳以及白木耳等。

预防胃癌的饮食原则

1。定时定量:

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 3 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飢或过饱。

2。温度适宜:

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3。细嚼慢咽:

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4。饮水择时:

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 1 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5。 注意防寒:

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6。少吃油炸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7。多食富含硒的水果蔬菜,最好是每天能维持200微量的硒摄入量,人体的内的血硒含量的升高,可有效的患癌患者的免疫系统,改善者的体质,增强其自身对于癌症的抵抗力,此外,元素硒还可以阻断癌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这进一步的降低了人体患癌的概率,同时要注意的是,建议补硒最好是结合有药监局审批的体恒健硒维康片补充麦芽硒,麦芽硒是目前硒发展的最高阶段,在转化利用率放都相对出色,且当它与维生素E一起搭配一起作用,可加速人体对硒的吸收。

7。少吃腌制食物:

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8。 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 胃癌预防 胃癌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预防胃癌首选大蒜洋葱 吃什么预防胃癌?

大家都知道胃癌是需要通过饮食来预防的,那么你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预防胃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吃酸菜鱼增加胃癌风险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

南京一位26岁女子,胃部出现不适有四个多月,不想吃饭,每晚只吃酸菜鱼才有胃口。发展到不能进食后,她才去医院检查,被发现全胃弥漫性癌浸润,……详细>>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教你日常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