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皮脂腺囊肿吃什么好

2014-02-17 13:45:44      家庭医生在线

皮脂腺囊肿是由于胚胎发育时期遗留于组织内的上皮细胞发展而来的囊性肿物,好发于口腔颌面部。皮样囊肿病人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呢?得了皮样囊肿吃什么好,同时又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皮样囊肿的食疗方。

皮脂腺囊肿的食疗方法:

1)丹参、赤芍各15克,生蒲黄、五灵脂、夏枯草各10克,制乳香、制没药各5克,水煎服,活血化瘀,软坚散结。

2)皮硝50克,研粗末,敷于腹壁。适用:软坚散结。用于子宫前壁肌瘤、腹壁较薄者。

3)当归尾20克,白芷、桂枝、小茴香各15克,野艾叶30克。研粗末,置纱布袋内,置腹壁肌瘤处,上加热水袋,每次30分钟热敷。适用:化瘀散结。

皮脂腺囊肿饮食注意以下几点:

1)食物多样,谷物为主。多种食品应包括谷物与薯类、动物性食品、豆类及其制品、蔬菜与水果及纯热量食品等5大类。

2)多吃蔬菜、水果与薯类,维护心血管健康,增加抗病能力,预防癌症,预防眼疾。

3)每天吃奶类、豆类及其制品。我国膳食中钙普遍缺乏,仅为推荐供应量的一半。而奶类食品含钙量高,并与豆类食品一样,是优良的蛋白质来源。

4)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与荤油。动物性蛋白的氨基酸组成全面,赖氨酸含量高;而鱼类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血脂、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5)膳食与体力活动平衡,保持适当体重。早、中、晚餐的供热量分别为30%、40%及30%为宜。

6)吃清淡少盐的膳食。我国居民的平均食盐摄入量约每天15克,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值的两倍以上,故应减少食盐量的摄入。

7)饮酒应节制。

8)吃清洁卫生、不变质的食品。包括选购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尤其是绿色食品。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皮脂腺囊肿 皮脂腺囊肿的发病

详细>>

皮脂腺囊肿的诊断依据

以青年病人居多,可见于身体任何部位,以头面部多见,可单发或多发。肿物光滑,质软或稍有张力,无波动感。基底可活动,中央部偶见脐状凹入小窝,……详细>>

从吃开始预防皮脂腺囊肿

干性皮肤红白细嫩,发干,易起皱,易破损,对理化因子较敏感,容易过敏。另外,还有一种类型为混合型皮肤,即额头、鼻部为油性皮肤,油脂多,发……详细>>

皮脂腺囊肿有哪些饮食注意

皮脂腺囊肿(cyst of sebaceous glands) 又称粉瘤或脂瘤。是一种皮脂分泌物储留郁积性疾病。青年人多见。以病损部的黑……详细>>

皮脂腺囊肿的临床特点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