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病与胃癌只是一线只差 胃癌早期症状需警惕

2014-01-14 10:02:31      家庭医生在线

60%的胃病患者被发现胃癌时都感觉似乎是一夜之间得的。不就是老胃病吗?怎么突然变成胃癌了?胃病恶变,似乎总是不知不觉。

胃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40~60岁多见,男多于女约为2:1。其发病原因不明,可能与多种因素,如生活习惯、饮食种类、环境因素、遗传素质、精神因素等有关,也与慢性胃炎、胃息肉、胃黏膜异形增生和肠上皮化生、手术后残胃 ,以及长期幽门螺杆菌(HP)感染等有一定的关系。

胃癌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但多见于胃窦部,尤其是胃小弯侧。根据癌组织浸润深度分为早期胃癌和进展期胃癌(中、晚期胃癌)。胃癌早期症状常不明显,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适、隐痛、嗳气、泛酸、食欲减退、轻度贫血等部分类似胃十二指肠溃疡或慢性胃炎症状。

儿童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不明原因的脸色苍白、出血。常伴有倦怠、食欲不振、贫血等,或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可疑出血点或淤斑。不明原因的疼痛。如腹痛、关节酸痛、头痛等,同时常出现呕吐、走路不稳等。

2、四肢、躯干异常肿大。一些骨癌或横纹肌肉瘤都以四肢或躯干肿大为征兆。持续性的淋巴腺肿大。因病毒感染导致的肿瘤多会造成局部或全身的淋巴腺肿大,如持续时间较长,且无压痛感,应详细检查。

3、眼睛有异常反射光。幼儿的眼球对光线产生不正常反射光,眼眸深邃,可见有白色物体,应迅速到眼科检查。

4、不明原因的发烧。如果无缘无故地发烧超过半个月,并且体温忽高忽低、难以控制,应赶快就医。因为这很可能是白血病或者神经母细胞瘤的临床表现。

老年人患上胃癌会表现为:

1、上腹部疼痛

疼痛规律与消化性溃疡相同,而老年人痛觉迟钝,胃癌的早期症状多表现为腹胀,若上述腹痛经常复发,或间隔时间愈来愈短,则应引起警惕。

2、饱胀感

饱胀感常为老年人胃癌最主要的症状,有时伴有嗳气、泛酸、恶心、呕吐。若癌肿位于胃的入口处,感到进食不通畅,若癌肿位于胃的出口处,出现梗阻时,会呕吐出腐败的隔夜食物。

3、消化道症状

表现为明显食欲减退、日益消瘦、乏力,若伴有上腹部疼痛,且能排除肝炎的,更应引起警惕。

4、消化道出血

常见的有呕血、黑便及大便潜血阳性。在早期基本存在少量出血的现象。大便潜血阳性率较高。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胃病也会诱发胃癌 胃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肿瘤科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胃癌,胃癌的症状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忽视掉胃癌早期症状,那么,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详细>>

哪些胃病会转为胃癌?胃癌早期症状要看清

早期胃癌没有特征性症状,常表现为上腹隐痛、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由于这些症状不是早期胃癌所特有的,故易被诊断为一般胃病。这是患者确……详细>>

预防胃癌 从了解胃癌早期症状开始

据调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胃癌是治不好的吗?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胃癌只要早期发现,及……详细>>

早期胃癌生存率可达90% 注意这些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早期症状没有,手术切除率低,恶性程度高。久以来,胃癌因为这些特点而高居我国癌症死亡人数第二位,很多患者被诊断为胃癌的时候已经失去了早……详细>>

详说胃癌的早期症状

在我国,每年有20万的新增胃癌患者,这个数字还是很惊人的。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都忙于挣钱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很多都是到了胃癌晚期才发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