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4-01-10 01:17:22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目前已经成为一种危害社会和健康的一大疾病,鼻咽癌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烦恼。为了减少鼻咽癌的发病率,了解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非常有必要,那么,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1、鼻腔出血。鼻涕中带血常是鼻咽癌的信号。

2、单侧鼻塞。早期多不明显,随着肿瘤的长大而呈现进行性加重。它与感冒不同,表现为单侧鼻塞,且抗感冒治疗无效。

3、单耳部症状。癌肿组织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鸣、听力减退、若压迫咽鼓管咽口时,使鼓室内外压差变化增大,可加重耳鸣症状。

4、偏头痛。约见于1/3的病人,头痛剧烈且部位较固定,服用止痛剂无效。头痛是由癌组织侵犯或压迫颅神经所引起。

5、单侧口眼歪斜。鼻咽癌侵犯到颅神经,还可产生口角歪斜,患侧眼视力下降,或出现复视。这些症状有时是某些患者的初诊主诉。

6、颈部肿块。据统计约80%的患者有锁骨下后方、耳垂下方的淋巴结转移,肿块增长迅速,可无任何症状,起初可以活动,而后在短时间内即发生粘连,固定不动。

7、鼻咽癌也可发生远处转移至肝、肺、骨骼等部位,从而引起相应部位的症状。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涕带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大部分是在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血,或擤出带血鼻涕,这是肿瘤表面破溃,从而引起的出血,……详细>>

长期鼻塞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人们对鼻咽癌的认识不够充分,导致目前约有75%的患者在首次治疗时就已为局部晚期。专家提醒,如果出现颈淋巴结肿大、无痛性增长,长时间鼻塞,……详细>>

涕血鼻塞或是鼻咽癌早期 分辨鼻咽癌的早期迹象

近两个月来,王大伯经常在清晨起床时出现鼻涕中带血丝,有时候还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开始他以为是天气干燥引起的鼻出血,并没有太在意。但是……详细>>

突然流鼻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4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鼻咽癌相对于其他常见的癌症种类,人们对它有一些陌生。鼻咽癌的早期治愈率很高,但是晚期需要借助化疗来进行治疗,而且治愈率非常低。并且也很容……详细>>

头痛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头痛是多数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头痛和鼻咽癌联系在一起,因为头痛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熬夜、喝酒、压力大等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