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如何从症状方面来辨别汗管瘤

2014-01-07 01:18:07      家庭医生在线

汗管瘤是表皮内小汗腺导管的一种腺瘤,目前尚未发现有向恶性肿瘤(癌症)转化的病例。 汗管瘤患者多为女性(也有部分男性),女性常在妊娠期、月经前期或使用女性激素时皮疹增大。部分患者有家族史,以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方式遗传。汗管瘤多发于面部,尤其是女性,这对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是十分痛苦的。那么,女性朋友该如何警惕汗管瘤的光顾呢?

从症状方面来警惕汗管瘤的发病

1、汗管瘤没有痒、疼、红肿等不适症状,一般无自觉症状,但也有的患者在夏季因出汗困难有瘙痒或灼热感。

2、汗管瘤直径为1~5mm、高出皮肤的扁平丘疹,类似粟粒,颜色与正常肤色相近,稍有蜡样光泽,个别可由淡黄转变至深褐色。

3、丘疹多为单个散在分布,几个到几十个数目不等,有时可密集成片,有的则单个发生。但相邻的两个凸起不发生融合、凸起触之稍有硬实感,少数质地较软。

4、汗管瘤好发于女性,青春期发病。多发性损害见于面部,尤其是眼睑、颈部和前胸。少数患者为发疹性,除面部外,胸、腹及四肢可有广泛对称性发疹。通常呈对称性分布,少数病人有家族史。

5、汗管瘤系一种慢性病程、多数持续几十年,很少自行消退。

6、汗管瘤对人体健康无影响,但是部分影响美容,可长期造成人体精神情志压抑。

7、汗管瘤可分为三型:a,眼睑型:最常见,多发生于妇女,在发育期或其后出现,由多见于下眼睑。b,发疹型:男性青少年多见,成批发生于躯干前面及上臂屈侧。c,局限型:位于外阴,称生殖器汗管瘤,在手指伸面称肢端汗管瘤。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或是汗管瘤症状 盘点汗管瘤的常见症状

28岁的高小姐在一家外企工作。她最近发现自己的眼睛周围长满小包,擦了很多药都没有效果。虽然不疼不痒,但非常影响美观,她为此很是苦恼。医生……详细>>

汗管瘤诊断检查该如何进行

汗管瘤是表皮内小汗腺导管的一种腺瘤。汗管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对人体健康无影响,目前尚未发现有向恶性肿瘤(癌症)转化的病例。 汗管瘤患者多为……详细>>

汗管瘤是危害皮肤的 得了汗管瘤该如何运动养生

汗管瘤是有可能遗传的,患者一定要多加小心。汗管瘤是由脂肪代谢障碍所引起的人体表皮小汗腺导管的一种痣样肿瘤。与内分泌、妊娠、月经及家族遗……详细>>

汗管瘤的根治方法

汗管瘤,是一种汗腺导管细胞的非正常发育、增生、堆积成的一种瘤状结构,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和内分泌不调(月经期,怀孕,免疫力低下的时候)……详细>>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防汗管瘤

汗管瘤(syringoma)为表皮内小汗腺导管的一种腺瘤,组织化学研究证明汗管瘤含典型小汗腺起源的磷酸化酶和水解酶,是一种向末端汗管分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