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癌症防控四大误区

2013-12-20 01:33:4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误区1:癌症只是一个健康问题

事实:癌症并不仅仅是健康问题,它具有广泛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权影响。

癌症和发展癌症对全球发展构成了重大挑战,阻碍了社会和经济进步。

癌症和卫生政策有效的癌症防控需要所有政府部门的参与(不只是卫生主管机构)。

投资癌症投资于癌症的预防和早期诊断要比治疗癌症本身更具经济效益。

误区2:癌症是富裕的、老龄化的和发达国家的疾病

事实:癌症是全球性流行疾病,影响所有年龄、社会经济阶层,而发展中国家承载着不相称的负担。

癌症在发展中国家癌症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而且在较贫穷国家中,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

癌症与感染性疾病很多发展中国家现在面临持续增长的感染性疾病和NCD(包括癌症)的双重负担。

癌症和人口老化癌症不仅影响老年人,也会影响青壮年的男性和女性,而且往往是在他们处于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这一问题在发展中国家须特别关注。

癌症和财富癌症对于所有人的影响都是具有破坏性的,但对于穷人、弱势人群以及社会地位低下的人更是如此,癌症会使他们病得更重、死得更早。

误区3:癌症意味着死亡

事实:很多既往认为是致死性的恶性肿瘤,现在是可以治愈的。而且对于很多患者来说,他们的癌症是可以被有效治疗的。

癌症防治的进步危险因素认知及预防、早期诊断和治疗的进展,为癌症疾病管理带来了变革,改善了患者预后。

癌症服务的可获得性可惜的是,获得综合性癌症治疗,包括获得关键药物,更多地所有资源条件下确保癌症服务的实施癌症防控措施是存在的,并且可以被整合到所有资源条件中实施。提高公众和政府对这一问题的认知是获得公平癌症防控的重要因素。

误区4:癌症是命中注定的

事实:使用正确的方法,1/3的常见癌症是可以被预防的。

癌症预防从长远角度,预防是最具有成本效益和可持续性的、降低全球癌症负担的方式。

癌症知识缺乏对癌症的信息和认知,严重阻碍了发展中国家有效的癌症控制和治疗,特别是在癌症早期可控制阶段的治疗。

癌症的预后大多数癌症,发达与发展中国家患者的预后不同。

据新华网

相关新闻

哪些人易患癌症

癌症似恶魔,人人都可能受其侵害,但医学研究证明,下列人群受害的可能性更大,应及早防范。

(一)常喝很热的浓茶者(二)经常熬夜者(三)憋大小便的人(四)过敏体质者(五)胆固醇过于低者(六)偏吃肉食者(七)癌症病人的子女(八)夫妻一方患癌的(九)高血压患者(十)维生素缺乏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癌症四大误区

中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312万,每年因癌症死亡270万,占居民死因的13%。目前我国癌症发病人数占全世界……详细>>

十四大饮食建议防癌症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指出,肥胖与癌症的关系比人们一般所知更为密切。详细>>

癌症患者四大误区

详细>>

注意四大方面预防或减少癌症复发

在癌症得到治愈或已被控制后一定要重视预防再次复发,预防或减少癌症复发要注意四大方面。 详细>>

癌症认识过程中的四大真相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癌症的早期检查预防治疗对预后影响非常大。然而在癌症的认识和治疗过程中很多人对癌症只有恐惧,对癌症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