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盘点癌症四大误区

2013-09-20 01:31:0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中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312万,每年因癌症死亡270万,占居民死因的13%。目前我国癌症发病人数占全世界1/5,死亡人数占1/4,癌症已成为常见病。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等专家在科普宣传活动时,澄清了癌症四大误区。

  误区一:癌症仅是一个健康问题。其实,癌症已成为日益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全球死亡人数中,由癌症引起的数量超过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的总和,对社会、经济和国家发展等产生深远影响。

  误区二:癌症是富裕、老年及经济发达国家的疾病。事实是,癌症是全球常见病,受影响者不论贫富、长幼、男女,发展中国家约50%的癌症患者不到65岁,全球每年75万的宫颈癌和乳腺癌死亡患者大多处在生育年龄。

  误区三:诊断癌症即被判处死刑。专家说,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可得到更有效治疗,许多过去被认为是判了死刑的癌症已可治愈,治疗后5年生存率已从过去的30%提高到60%以上。

  误区四:癌症是不可避免的厄运。专家认为,采取正确预防策略,1/3以上的最常见癌症可预防。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癌症治疗和饮食误区

现如今,关于癌症治疗存在着很多的误区,并且有很多人对这些癌症治疗误区深信不疑,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病情的控制。为了帮助大家避免这些癌症治疗……详细>>

癌症常见的四大误区 你知道吗

对于癌症,目前仍有常见的四大误区,你知道吗?下面就来说说癌症常见的四大误区有哪些?详细>>

专家盘点人们对癌症的几个认识误区

随着癌症对人类危害的日益加重,人们逐渐意识到饮食在癌症治疗中的重要作用。中国食疗文化源远流长,“药食同源”、“药食同宗”的说法古已有之,……详细>>

癌症防控四大误区

误区1:癌症只是一个健康问题详细>>

染发致癌?盘点人们对癌症的5大误解

近年关于癌症及其致病原因众说纷纭,有的半真半假,有的纯属谣言,究竟应该相信谁,着实是件令人头疼的事。要从谣言中区分出事实的真相,并不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