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肿瘤饮食的宜与忌

2013-11-14 15:24:43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临床调查发现,有近90%的患者睾丸感觉消失,无痛感。所以一般认为肿瘤是无痛性阴囊肿块。值得注意的是在临床还可以见到急剧疼痛性睾丸肿瘤,但往往被认为是炎症,发生疼痛的原因是肿瘤内出血或中心坏死,或因睾丸肿瘤侵犯睾丸外的组织而发生疼痛。睾丸肿瘤发病与预防越来越受大家的关注,那么,日常生活中,睾丸肿瘤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睾丸肿瘤饮食的宜与忌

1、有益应该多吃的食物:

(1)宜多吃抗睾丸肿瘤的食物:甲鱼、猫肉、海带、麻雀、鲫鱼、猪脬、荞麦、核桃、荔枝、山楂、丝瓜、莴苣、乌梅。

(2)女性化症状明显宜吃狗肉、狗鞭、海马、对虾、泥鳅、淡菜、龟肉、核桃、羊肉、羊肾、麻雀。

(3)腰痛宜吃芋艿、栗子、梅子、荔枝、丝瓜、对虾、鲍鱼、赤、海马、海蜇。

(4)感染宜吃油菜、苦瓜、豆腐渣、泥鳅、黄颡鱼、蟹、香椿。

2、饮食上应该少吃的食物:

(1)忌烟、洒及一切辛辣刺激兴奋食物。

(2)忌霉变、腌制、油煎、肥腻食物。

(3)除女性化症外,忌温热壮阳性食物,如羊肉、狗肉、韭菜、动物鞭等。

推荐:睾丸肿瘤的3款食疗

1、马鞭草蒸猪肝

马鞭草,味苦,性凉。功效:活血通经,清热利水。主治关节酸痛,痛闭经经,跌仆损伤,水肿,小便不利,痢疾泄泻,瘕瘕积聚,疟疾等病症。马鞭草含马鞭草苷(即山茱萸苷)、强心苷、鞣质、挥发油。根茎中含水苏糖。叶中含腺苷、β-胡萝卜素。

食谱原料:

马鞭草30 克,猪肝片60 克。

制作方法:

马鞭草洗净切段,与猪肝片加调料共蒸熟烂食。

健康提示:功效:清热解毒,活血散淤。脾胃虚寒者慎用。本食疗主治睾丸肿瘤等疾病。

2、薜苈果炖猪肉

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用于心胸烦热、小便不利、肺痈咳喘、肝硬化腹水、高血压等。这款薜苈果炖猪肉有活血补血,清热解毒的功效,做法简单,费时少。

食谱原料:

薜苈果1~2个,猪瘦肉100克,冬瓜100克。

制作方法:

先净薜苈果对半劈开,加入猪瘦肉、冬瓜同炖汤。

健康提示:

宜多吃抗睾丸肿瘤的食物:甲鱼、海带、鲫鱼、猪脬、荞麦、核桃、荔枝、山楂、丝瓜、莴苣、乌梅。

3、甲鱼杜仲汤

杜仲具有补肝肾,强筋骨,安胎的功能。可以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余沥,阴下湿痒,胎漏欲堕,胎动不安,高血压等。今天,我们就给妈妈们推荐一款食疗——甲鱼杜仲汤。

食谱原料:

甲鱼1只(约置250克),杜仲9克,料酒、精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甲鱼活杀去内脏;

加杜仲(纱布包);

入碗以料酒、精盐调味;

隔水蒸熟,去杜仲;

食甲鱼喝汤。

健康提示:主治:适用于开角性青光眼者及耳鸣、腰酸、舌红少苔者。本食疗专治青光眼、睾丸肿瘤等疾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肿瘤饮食护理

睾丸肿瘤在临床发展过程中,患者的治疗效果、病情控制等都离不开安全有效的护理措施。据临床生物抗癌专家分析,不管对于哪种疾病的护理都离不开饮……详细>>

睾丸肿瘤

【疾病概述】详细>>

睾丸肿瘤的病因有哪些?在临床上如何治疗睾丸肿瘤?

睾丸肿瘤是生殖系统比较常见的一个肿瘤,恶性程度很高,在早期患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所以很不容易被发现,随着肿瘤的增长睾丸上会出现形状不规则,……详细>>

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 男性睾丸肿瘤七大预警

睾丸肿瘤是泌尿生殖系统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不多见,约占恶性肿瘤的1%,可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那么,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呢?专家表示,……详细>>

睾丸肿瘤介绍

睾丸肿瘤 睾丸生殖细胞瘤。CT增强示睾丸明显肿大,形态不规则,内有片状不规则坏死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