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妙龄女腋下长出大肿瘤 预防癌症做好五个细节

2013-10-21 09:12:42      家庭医生在线

来自潮州的许小姐一年前发现自己右肩背部及腋下长了一个肿瘤。短短一年间已经变得跟排球一般大小,直径接近20厘米。由于巨大的肿瘤压迫了腋区的臂丛神经及血管,许女士的前臂经常会出现麻木和肿痛的症状,而且右臂不能正常下垂,也不能提起重物。她一出门就要穿宽厚的衣服,即使这样也不能完全掩盖,因此她只好辞职四处求医。当地多家医院都表示肿瘤巨大,不敢接诊。

医生表示,手术风险非常大。因为肿瘤生长迅速,恶性肿瘤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在臂丛神经和腋动静脉的旁边,术中极容易损伤,造成大出血和右手无功能,最终需截肢甚至死亡。

经过充分的讨论,医生最后决定不截肢。3个多小时的手术顺利完成,肿瘤完整地被切除,没有损伤臂丛神经和血管,并完好地重建了患者的右肩关节。目前许女士恢复良好,术后两天就能下地四处走动。

预防癌症日要注意常生活习惯

肿瘤越来越高发,而且呈年轻化趋势,专家称,其实癌症完全可以预防,只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癌症可以远离我们,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一、饮食结构要合理

实际上,合理的膳食可能对大多数癌都有预防作用,尤其是植物类型的食品中存在各式各样的防癌成份,这些成份几乎对所有癌的预防均有效果。

相关癌症:结肠癌、乳腺癌、食道癌、胃癌及肺癌是最有可能通过改变饮食习惯而加以预防的。

二、戒烟

吸烟已经较明确的为人们所熟知的致癌因素,与30%的癌症有关。烟焦油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和促癌物质,如苯丙芘,多环芬芳烃、酚类、亚硝胺等,当烟草燃烧的烟雾被吸入时,焦油颗料便附着在支气管黏膜上,经长期慢性刺激,可诱发癌变。

相关癌症:肺、咽、喉及食道部癌肿。

三、戒酒

“小饮怡情、大饮伤身”,说的就是饮酒,长期饮酒每天2两以上白酒的患者,可以引起肝癌、胰腺癌发生。

四、常吃新鲜蔬菜水果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都含非常多的抗氧化剂,这对于修复我们体内天天产生的损伤细胞具有重要的作用,科学家研究称:十字花科类是众多蔬菜中抗癌效能最高的食物,比如:西兰花、花椰菜等等。

五、加强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天天30分钟,一周5天的体育锻炼对于预防肿瘤有至关重要的意义。锻炼有多种多样的方式,每个人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只需坚持就有意义。

肿瘤一定就都是不治之症吗?

癌症疾病对健康的强大威胁,使得人们一听到肿瘤就会产生极大的恐惧。肿瘤一定就都是不治之症吗?其实有些肿瘤并不会要命,下面这几类就是可以被有效治愈的。

1、胆脂瘤

胆脂瘤又称表皮样囊肿,此瘤虽不是肿瘤,但最好及早治疗,否则可由于长期肿物压迫和慢性炎症的侵蚀而致局部骨质的破坏和吸收。

2、血管瘤

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瘤,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它是一种血管发育的畸形,可通过激光等方法早期治疗。

3、动脉瘤

由于动脉管壁薄弱而发生的一种永久性肿胀疾病,可在任何部位形成,以股动脉多见。大多由动脉粥样硬化、外伤、细菌感染等原因而引起。

4、牙龈瘤

牙龈瘤是机械刺激及慢性炎症刺激形成的增生物,还与内分泌有关,如妇女怀孕期间易发生牙龈瘤,分娩后则缩小或停止生长。一般女性、青年及中年人多发。

5、炎性假瘤

炎性假瘤是一种特发的非特异性慢性增殖性炎症,临床表现类似肿瘤,但实质上是炎症。可发生于任何年龄,40岁以上者较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多发于肺、肝和眼眶。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