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2019-10-13 08:36:48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预防癌症的饮食习惯和食物,帮大家从饮食上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的饮食习惯

少吃煎炸的食物,尤其是外面小摊上出售的煎炸食物。为了节省成本,小摊上的煎炸食物,使用的油,往往是品质不佳、且长时间重复循环使用的油,这类油料会大大增加致癌风险。

多吃一些防癌的、有利于健康的食物,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预防癌症,一些有机蔬菜、谷物、水果、大葱大蒜和其他各种绿色蔬菜、水果、谷物杂粮,都能够有助于预防癌症。

要过咸。如果减少食盐、盐腌制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那么胃癌发病率就会下降。亚硝酸盐是导致肿瘤的第一杀手。不新鲜的蔬菜、腌制的火腿、泡菜都含有这种致癌物。通常条件下膳食中的亚硝酸盐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只有过量摄入亚硝酸盐,体内又缺乏维生素C的情况下,才会对人体引起危害。如果吃的过咸,会破坏胃黏膜,促使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

不要过细。现代人吃的粮食过于精细,使得纤维素的摄入量大大降低。纤维素能吸附大量水分,促进肠蠕动,加快粪便的排泄,使致癌物质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缩短,对肠道的不良刺激减少,从而可以预防肠癌发生。粗粮、麦片、芹菜、木耳等都是富含纤维素食品。但过量摄入纤维素会影响诸多营养素的吸收,使体力下降,故每天10-30克为宜。

那么,可以预防癌症的食物又有哪些呢?

吃什么预防癌症

糙米。糙米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以及镁、磷等矿物质。最新研究发现,只要用糙米替换白米,就可以降低糖尿病风险。另外,糙米里的谷维素是一种强力抗氧化物,能降低胆固醇,其中的木酚素还能预防乳癌与其他激素相关的癌症。

红薯。红薯含丰富的钾,能让人精力充沛,并保持心脏健康、血压正常。此外,研究证明,红薯还能对抗乳癌和前列腺癌,预防身体的退化性疾病,提升记忆力。只不过红薯的升糖指数偏高,糖尿病人应该少吃。建议选择中等大小(约手掌长度)的红薯,味道最好。

绿茶。龙井、日本绿茶等属未发酵的茶,防癌功能较 高。绿茶证实具有能中和亚硝胺的能力,可预防胃癌。对抽烟者来说,绿茶有利尿功效,可帮助排出香烟中的致癌物质。

食用菌。冬菇所含的葡萄糖苷酶、 草菇所含的草菇多糖和蛋白质、 蘑菇所含的多糖类、猴头菇所含的多肽类等,都是抗癌物质。

梨。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由于里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梨还适宜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服食。

饮食预防癌症,不如就试试以上食物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癌症能预防吗?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癌症是可以预防,并且方法也很简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与此同时,还应该要避免吃一些容易致癌的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