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西兰花能防5种癌 盘点各种防癌食物"圣品"

2013-10-13 02:48:0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最新报道,《肿瘤学年鉴》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1次西兰花可降低多种癌症风险。

多项早期研究表明,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芽菜、水田芥和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重要成分异硫氰酸酯莱菔硫烷(SFN),它可以杀灭癌细胞,降低癌症的发生风险,该物质在西兰花中含量尤其高。 新研究发现,与不吃十字花科蔬菜的人群相比,每周至少吃一次十字花科蔬菜的参试者肾癌风险降低32%,食管癌降低28%,口腔癌、肠癌和乳腺癌均降低17%;。

科学家建议,常吃西兰花等蔬菜不仅可防癌抗癌,而且补充多种维生素。西兰花口感脆嫩,可清炒或清蒸,也可汆烫后凉拌,吃法多样。

其实,生活中像西红柿这种低价格高营养的食物有很多,不管是单独食用,还是搭配吃,它们一样具有防癌的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搜集了一些。

防癌食物单品

1、玉米

每天保证吃上一根玉米。玉米不但能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泌尿结石等病症,并具还具有抗癌作用。据美国医学界认证,玉米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对抑制癌症有显着效果。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还能使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活性。小编觉的这个可以解释为什么有许多的长寿老人并没有食用高营养的食物但是却身体健康,玉米如此强大的功能,加上现在改良的口味让我们不得不爱。

2、酸梅

应常吃酸梅。酸梅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辅助治疗阴茎癌、宫颈癌。女人们应该多吃一点,既可以当零食,又能预防疾病,一举两得。

3、牛肉

每周保证能吃上三次以上的牛肉。一个微生物研究小组指出牛肉中含有一种能抑制致癌物质活动的成分,从而起到防癌作用。并可望从牛肉中提取出防癌抗癌的新药。这个是小编的最爱,虽然价钱有那么点贵,但是它的美味还是值得我们掏腰包的。抗癌物质的存在也会加大我们对他的喜爱。

防癌饮食搭配组合

1、红色肉类加迷迭香助防癌

当食物被加热到190℃到204℃时,香草迷迭香中的抗氧化物有助于减少引起癌症的异环胺的数量,因为香草中的抗氧化物可以吸收肉中的有害自由基。

2、大豆加鲑鱼治癌

大豆中的异黄酮染料木黄酮可抑制结肠和前列腺中酵素的生长,增加这些组织中维生素D的生物利用度,而维生素D可以治癌。鲑鱼和金枪鱼富含维生素D,所以吃鱼的时候别忘了旁边放一盘毛豆。

3、鸡蛋和哈密瓜防糖尿病

食用含有有益糖类的蛋白质食物会减慢糖类的吸收,有助于使葡萄糖和血糖降到最低,从而减少发炎、糖尿病、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发生。

4、姜黄加胡椒抗炎和抗肿瘤

用于咖喱的姜黄中的姜黄素有抗癌、抗炎和抗肿瘤生成的作用。在姜黄中加入胡椒可使姜黄素的生物利用度增加1000倍。

巩固防癌基地,4大饮食铁规则要遵守

1、 不吃烧焦的食物:烤鱼、烤肉时应避免肉汁烧焦。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肉及熏肉只能偶尔食用。最好煮、蒸、炒食物。>>>烤肉配什么吃不易致癌

2、 多吃淀粉类食物:每天吃600—800克各种谷类、豆类、植物类根茎,加工越少越好。要限制精制糖的摄入。食物中的淀粉有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的作用,高纤维饮食有可能预防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胰腺癌的发生。

3、 不提倡饮酒:如饮酒每天不超过一杯(相当于250毫升啤酒、100毫升红酒或25毫升白酒),经常饮酒能增加患口肠癌、咽喉癌、食道癌等的危险。

4、减少红肉摄入量:每天应少于90克,最好用鱼和家禽替代红肉。红肉会增加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生危险率。同时要限制高脂饮食,特别是动物脂肪的摄入,应选择恰当的植物油(如橄榄油等)。

(责任编辑:宁果容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