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睡眠差易患前列腺癌 推荐7种抗前列腺癌的饮食

2013-09-06 00:01:43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不好让人精神不振,注意力无法集中,但睡眠不好的影响远不止这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睡眠不好或许还会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冰岛大学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睡眠问题损害健康已成为现代社会的普遍问题。但科学家并不清楚睡眠问题与男性前列腺癌之间的关联。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以2100多名67~ 96岁的冰岛男性为对象,研究睡眠对前列腺癌风险的影响。他们首先调查了这些研究对象的睡眠质量,发现其中14.4%的人存在严重或非常严重的睡眠问题,包括难以入睡、夜间易醒、晨醒过早等。这些人参与研究时均未患前列腺癌,但跟踪研究5年后,其中6.4%罹患前列腺癌。

在考虑了年龄等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好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是没有睡眠问题者的2.1倍。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一结果得到进一步研究的验证,那么要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睡眠也许是一个潜在的干预目标。

揭开前列腺癌症状的“面纱”

1、骨转移症状:

这是大多数前列腺癌患者都会表现出来的症状,通常情况下,在病情进展到后期的时候前列腺癌易发生骨转移,表现为骨痛,尤其是腰骶部及骨盆持续性疼痛,卧床时更为强烈,关节痛者在关节固定时减轻。还表现为病理性骨折、截瘫。

2、尿异常:

由于发病特点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患者的输尿管是非常容易受到健康危害的。患者的输尿管堵塞症状几乎与良性前列腺增生症造成的膀胱出口阻塞症状无差别。血尿也是常见的症状,早期血尿并不常见,这与良性增生不同。因癌多起自前列腺外周腺体。局部侵犯广泛,侵及尿道膜部时可发生尿失禁。

3、其它远处转移症状:

患者癌变的病情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那么一些与前列腺关系不大的器官也会受到健康牵累,患者常出现肝肿大、咳嗽咯血、脑神经功能障碍、皮下结节等。

生活中,以上这些前列腺癌的症状都是经常出现的,带给患者的健康损害也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在平时医治的过程中,前列腺癌患者要重视做到对症治疗,积极去除这些危害健康的症状。

推荐7种抗前列腺癌的饮食

1、菠菜:保护前列腺

菠菜的养生功能不胜枚举,比如保护视力、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乳腺癌;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痴呆;降血压、抗感染、促进骨骼健康等。新鲜菠菜应该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2、胡萝卜:有效对抗肺癌

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饮食能降低膀胱癌、宫颈癌、前列腺癌、喉癌和食道癌的风险。除了防癌,胡萝卜的营养素还能增强免疫力,促进耳朵、眼睛和肠胃的健康。

3、洋葱:减少过敏

经常食用洋葱的人,前列腺癌、食道癌、冠心病的死亡率均有所降低。洋葱还含有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硫化物及预防骨质流失的缩氨酸。洋葱所含的天然抗组胺物质槲皮素减少感染,缓解过敏症状。

4、豆瓣菜:预防癌症和黄斑变性

豆瓣菜能预防癌症和黄斑变性,增强免疫力。它富含的植物素能保护健康细胞不受致癌物影响。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每天吃,而且最好生吃。

5、豆类:预防乳腺癌

豆类能降低胆固醇、稳定血压和胰岛素分泌,还能促进消化系统健康。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周最少吃两次大豆制品的女性,乳腺癌风险降低24%。

6、樱桃:减少痛风

樱桃里的槲皮素、鞣花酸能抑制肿瘤生长,花青素则能减少痛风的发病几率。樱桃上市时可多买一些冷冻起来,营养依然能够百分之百保留。

7、猕猴桃:降胆固醇、降血压

猕猴桃中矿物质、维生素和植物营养素的有机组合能预防心脏病、中风、癌症和呼吸疾病。猕猴桃具备天然的血液稀释功能,能减少血液凝块的形成,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差易患前列腺癌 核桃可以预防前列腺癌

睡眠不好让人精神不振,注意力无法集中,但睡眠不好的影响远不止这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睡眠不好或许还会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冰岛大学……详细>>

如何诊断前列腺癌 推荐7种前列腺癌的饮食

前列腺癌是男性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常会发生在一些老年人当中,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疾病的发生率也是会增加的。想要预防此病的……详细>>

前列腺癌的饮食注意 前列腺癌饮食预防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它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癌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喝绿茶减缓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7种食疗方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报告说,绿茶中所含的多酚类活性成分EGCG或许可以减缓前列腺癌的生长。详细>>

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前列腺癌的饮食禁忌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