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五种行为增加青年人患胃癌风险

2013-08-29 01:22:0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胃癌在生活中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青年人患胃癌的人数越来越多,这其实很大的原因在于青年人在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比如酗酒、吸烟等。

五种行为增加青年人患胃癌的风险

1、生活无规律

生活无规律是现在很多青年人的常态,然而易患胃癌的行为还有吃饭饥一顿,饱一顿,经常不吃早餐,有时又暴饮暴食,加之经常开夜车,生活无规律,亦是胃癌发病的诱因。

2、吸烟

吸烟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了,而且很可怕的是青年人吸烟的人群越来越多。但是过量吸烟是青年人易患胃癌的行为之一。香烟的烟雾中含有多种可致细胞突变的物质。

3、酗酒

经常过量饮洒是易患胃癌的行为,致使胃部屡屡遭受乙醇的劣性刺激,特别是乙醇含量较高的烈性酒,容易引起胃部慢性炎症,进而损坏胃粘膜。

4、精神紧张

青年人的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加快,社会上的竞争亦使青年人的心理压力增加,精神上处于持续应激状态,亦会反馈性地诱发胃部疾病以致胃癌,这也是易患胃癌的行为。这也是胃癌的原因之一。

5、饮食不当

易患胃癌的行为如嗜食咸鱼、咸肉、咸蛋等腌制食品,或喜好熏烤食物,这些食物中含硝酸盐较多,而硝酸盐在胃内可转化为亚硝胺类化合物,是诱发胃癌的“元凶”。有的青年吃饭狼吞虎咽或食之过饱,经常加重胃肠负担,还有年轻人嗜食火锅及“麻辣烫”饮食,这也为胃癌的发生创造了条件。因此,应多食新鲜蔬菜,其中的维生素C能阻断亚硝胺在体内的形成。

温馨提醒:

胃癌是危险的,可能会让患者失去生命,特别是青年人群体,人生也才刚刚起步,如果这时因为不注意一些行为习惯,那么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得了胃癌。所以,青年人要懂得胃癌的预防。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年人患胃癌的特点 胃癌该如何预防

在我国,胃癌是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不但高发,还有趋于年轻化的发展趋势,很多人由于对于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所以没有及时的发现而耽误了最佳的治……详细>>

青年人胃癌的8种症状表现

青年人胃癌一般仅表现为上腹部隐痛不适、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等症状。那么,到底青年人患胃癌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听听专家讲讲胃癌的相关症状。详细>>

年轻人患胃癌更“凶险” 青年人易患胃癌原因

胃癌多发于50~70岁之间,且男性患者居多。但是如今30岁以下的女性患胃癌的人数却大与男性。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胃癌“看”上了年轻女性……详细>>

胃癌愈发年轻化 青年人预防胃癌的有效方法

现如今,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易患上胃癌了呢?胃癌的年轻化和不规律和压力大的都市生活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青年人想要远离胃癌也需要从生活……详细>>

冬季胃痛需谨防胃癌 青年人胃癌的8种症状表现

冬季容易患胃病,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