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戴胸罩超10小时易得乳腺癌 4食物防乳腺癌

2013-06-27 09:38:09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为我们增添了女性魅力,乳房同样使不少人受尽折磨。我们要求它挺拔,要它丰满,要它性感,要它漂亮的形状……只有在乳腺疾病发生的时刻,女人才想起问自己一个问题,对乳房,我们是不是太苛刻了?

戴胸罩每天超过10小时更容易得乳腺癌

有调查指出,世界上有80%的女性每天都戴着不合适的胸罩。面料、罩杯心、肩带、上胸围松紧带、钢丝、背钩、调整环、捆条、左右护翼、装饰花、缝线、蕾丝花边……差不多每个女人每天都在使用胸罩,每天要披挂着上面说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小零件走来走去。

不穿胸罩更舒服自在,但为了美丽,不能不穿——比起有些人动刀子,穿胸罩实在不算什么。

可是临床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8小时的女性患上乳腺疾病的几率是其他人的两倍。医院乳腺门诊的不完全统计发现,25-45岁女性中,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令人谈之色变的乳腺癌发病更是呈上升趋势。

其中,胸罩的罪责不可推卸,尤其是调查发现80%的女人戴着不合适的胸罩而不自知。

其实想要预防乳腺癌也不难,下面就为大家推荐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四种食物

绿茶

茶叶是中国人最为独特的饮食元素,也是世界公认的最健康饮料之一。据分析,茶叶中含有300多种化学成分,如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茶多酚、茶素、芳香油、脂多糖等等,都是人体不可缺少和各具功效的重要营养及药用物质。

据日本静冈县的调查,发现茶区特别是绿茶产地,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比其他地方要低。现在基本弄清,茶叶中的抗癌成分,主要是儿茶素;这种成分,在绿茶中约含15%-20%。此外,茶叶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E,也具一定的抗癌辅助效用。

芒果

美国最新的营养学研究发现,芒果不仅有抗氧化的美容养颜效果,更有预防和抑制乳腺癌的神奇功效。

营养专家说,芒果中带有苦味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是种多酚,它能对癌细胞的分裂周期产生抑制作用,但同时又不会影响正常细胞的代谢。

因此,营养专家建议女人最好每天都食用一个芒果,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你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将芒果制作成芒果汁,但直接食用能保留更多的植物纤维,能提供更好的饱腹感,同时还有助于燃烧脂肪,所以还有瘦身功效。

蘑菇

美国自然疗法医学专家杰西卡·布莱克建议女人每周都食用4-5次蘑菇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因为蘑菇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和强有力的免疫系统调节器,它可以大大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尤其是蘑菇中含有的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对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同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此外,蘑菇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锌、锰、镁、铁、钙,以及蛋白质和维生素B1和B6、叶酸、膳食纤维等,它们都能发挥预防癌症的功效。

白菜

一项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对600多名女性进行的健康研究发现,那些在一日三餐中经常食用白菜的女人,比起那些不吃或很少吃白菜的女人,乳腺癌的发病率要低54%。

营养专家还分析说,之所以中国女人的乳腺癌发病率只有美国女人的5%左右,就和中国女人食用白菜较多有直接的关系。

这是因为白菜中含有一种叫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它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一种叫“甲醇酶”的分解酶,这种分解酶能够分解女人体内过剩的雌激素,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每100克白菜中就含有1%的甲醇酶,所以只要每天吃50克白菜,就能获得500毫克甲醇酶,从而会使体内“甲醇酶”的含量达到有效浓度,发挥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乳房易得乳腺癌 防乳腺癌常吃3种食物

乳腺癌是妇女常见恶性肿瘤。在许多国家中,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女性肿瘤的首位。在我国,乳腺癌占女性恶性肿瘤的前两位。据有关资料,其发病率在女性……详细>>

戴胸罩久了容易患乳腺癌?7原因易致乳腺癌

很多女性都担心患上乳腺癌,更可怕的是,乳腺癌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导致早期发现率低,由医生诊断的I期乳腺癌比例不超过20%。继而,有些女人一……详细>>

胸部大小和乳腺癌有关?5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60%的发病因素与生活方式有关,其中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尤……详细>>

乳腺癌易偏爱10种人 补充维生素D防乳腺癌

据报道,乳腺癌已成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有关乳腺癌专家表示,乳腺癌容易偏爱10类人群,尤其是晚婚晚育女性要特别注意乳腺癌。详细>>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这些食物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