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的表现症状介绍

2013-04-27 06:25:30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早期症状像是胃病,所以一般人认为是得了胃病,等到病情严重到医院时,已经是癌症晚期了。所以身体异常的患者,要及时检查与诊断,不要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

胰腺癌早期诊断非常困难,当出现典型症状时病情多已到了中晚期。其实,年过40岁的中年人如果经常出现恶心、消化不良等类似胃病的症状,一定要到医院排查胰腺癌,因为早期胰腺癌酷似胃病,容易被误诊。

早期胰腺癌主要表现病情进展一般先表现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之后发展为顽固性厌食,同时还伴有便秘等不适症状,其致病原因是食量减少、肿瘤(专题访谈咨询)消耗等。

中年人特别是男性,如出现恶心、呕吐、腹胀并按胃病治疗无效时,不排除胰腺癌的可能。胰腺癌主要表现我们来了解一下。

胰腺癌晚期症状文章推荐》》》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

胰腺癌晚期疼痛难忍怎么办?

胰腺癌放疗效果如何?还能活得久?

胰腺癌主要表现随着病情进展,类似胃病的症状会逐渐减弱,取而代之是患者的眼球巩膜发黄,小便颜色变为深黄色、红茶色等,严重时全身皮肤也会发黄,即出现胰头癌最突出的症状———无痛性黄疸。但是该症状与肝硬化、肝癌、胆囊炎、胆石症等很相似,同样应早到医院排查。

胰腺癌晚期症状的表现:

(一)上腹部不适及隐痛是胰腺癌最常见的首发症状。肿瘤常致胰管或胆管梗阻,尽管尚未引起黄疸,但胆汁排泄不畅,胆道内压力升高,胆管及胆囊均有不同程度的扩张,病人可觉腹部不适及隐痛。以往强调胰头癌的典型症状是无痛性黄疸,实际上无痛性黄疸作为首发症状仅出现10%~30%的病人。腹痛在胰头癌患者还是很常见的症状。至于胰体尾部癌,腹痛发生率更高,且可由于累及腹腔神经丛而呈显著的上腹痛和腰背痛。这种症状的出现,常提示病变已进入晚期。

(二)食欲减退和消瘦也是胰腺癌的常见表现,肿瘤常使胰液及胆汁排泄受阻,因此影响病人食欲,且有消化吸收不良,致体重明显减轻。

(三)梗阻性黄疸是胰头癌的突出表现。肿瘤部位若靠近壶腹周围,黄疸可较早出现。黄 疽常呈持续且进行性加深。大便色泽变淡,甚至呈陶土色。皮扶黄染呈棕色或古铜色,有皮肤瘙痒症。

(四)胰头癌除致梗阻性黄疸外,亦常致胆囊肿大,可在右上腹清楚捫及。梗阻性黄疸伴胆囊肿大常提示壶腹周围肿瘤的可能。

(五)晚期胰腺癌者可出现上腹固定的肿块,腹水征阳性。进一步可有恶病质及肝、肺或 骨骼转移等表现。

胰腺癌致死性特高,可能由于它发病诡秘隐匿,确诊时多已进入晚期之故。早期即可转移到区域淋巴结(90%),甚至转移到纵隔及锁骨上淋巴结,确诊时半数以上病人已有肝转移,四分之一以上病人已有腹膜种植,三分之一病人已侵犯十二指肠并可溃破。胰腺癌的组织学类型以导管细胞癌最多,约占90%。其组织学分类尚无统一方案,下列分类法可作为参考:①导管细胞癌:乳头状腺癌、管状腺癌、囊腺癌、鳞形上皮癌、腺鳞癌、粘液癌等;②腺泡细胞癌;③胰岛细胞癌;④其他未分化癌、胰母细胞癌、癌肉瘤等。

编辑结语:以上就是胰腺癌的症状介绍,希望患者不要忽略,以免是延误治疗时间,病情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胰腺癌?胰腺癌的表现症状

如何预防胰腺癌才是最有效的?虽然各种癌症肿瘤大多数的预防方法是相同的,但是根据不同癌症的致癌原因,预防也会有所不同。胰腺癌具体应该要如何……详细>>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的介绍

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越来越年轻化,但治愈率也低,大部分病人都得承受胰腺癌带来的痛苦。胰腺癌要及早发现,早治疗,才有可能有治愈的成……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早晚期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症状常常被误诊为胃病,这与人们对胰腺这个器官的不了解有很大的关系,相比胃、肝等器官,胰腺作用相对比较小,也不怎么会患病,因此胃病久……详细>>

胰腺癌晚期症状介绍 胰腺癌饮食调理很关键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是怎样?近年来我国胰腺癌发病迅猛增长,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其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约4倍,成为男、女主要高发癌症……详细>>

胰腺癌症状表现

由于癌肿溃烂或感染,亦可因继发胆管感染而出现发热。部分胰腺体、尾部癌肿可见肢体静脉的血栓性静脉炎,而造成局部肢体浮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