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七大方法有效降低直肠癌发生

2013-03-15 10:37:03  来源:医生在线    转载

  直肠癌的发生除了与家族遗传有关系外,日常生活饮食习惯是直肠健康的大敌,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直肠癌,专家为您推荐七大方法,有效控制直肠癌发生。

  一、节制酒精。

  酒精明显增加癌症发生的机会,倘若你同时抽烟,则两种危险因子会相互叠加,制造更高的危险,特别是口腔癌与鼻咽癌,妇女患乳腺癌的机会也会增多。

  二、多吃豆类食物。

  各种豆类食物(如豆浆、豆腐)都含非常多的天然抗癌物质,而且可以预防停经妇女的更年期症状与骨质疏松症。

  三、天天吃5种以上的蔬果。

  长期吃蔬果能将患癌机会减少50%或更高。多吃菠菜、青花菜,能远离大肠癌。

  四、主动戒烟。

  一般人极容易将结肠癌、直肠癌和痔疮混淆,医学界常有将结肠癌、直肠癌误诊为痔疮的案例。虽然绝大部分粪便中带血是痔疮造成,然而结肠癌、直肠癌也可能与痔疮同时存在,其临床症状相当多且最易令人混淆及忽略。所以,如能定期接受肛门筛检,会降低误诊的几率。

  五、适当多喝茶。

  不论是哪一种茶,都是天然植物,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茶可以达到比维E强20倍的抗氧化效果,这是因为氧化所造成的细胞修补压力是造成人体老化与癌症的祸首。

  六、限制肉类摄入。

  通常,食用脂肪含量高的人体重比较高,也不喜欢吃蔬果,患癌症机会比一般人要高。所以美国癌症学会建议人们选择低脂的食物,特别要限制动物性脂肪。

  七、积极运动。

  运动可以控制体重,并可以减少各种癌症的发生几率。运动可以增加胃肠的蠕动并缩短有害物质在肠道内的时间,因而可以预防直肠癌。每周进行3次以上的运动,每次运动30分钟以上,癌症就会远离你。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会遗传 四大方法预防直肠癌

到目前为止,直肠癌的发病原因并不十分明确,但是有两种因素为大多数人所研究质疑,其中之一是饮食,研究证明酸性食品的摄入是癌症的元凶,癌症是……详细>>

吃哪类食物易诱发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的方法

很多的人都说不想要得病,相对于直肠癌来说,它的病因是无处不在的,而且还会时不时的给人的身体带来一些威胁,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我们是脆弱的,……详细>>

爱吃麻辣味催生直肠癌 直肠癌如何有效调理

近年来,重庆市发病率居国内前列。专家指出,发病率高,与重庆人口味重、爱吃麻辣的饮食习惯有关。详细>>

怎么发现早期直肠癌症状?直肠癌预防方法

直肠癌发病年龄多在30~60岁之间,男多于女,如能早期发现及时治疗,预后较佳。那么生活中我们要如何的检测直肠癌,能早发现直肠癌,做到早治……详细>>

直肠癌指检方法及临床意义

直肠癌早期检查方法最常用的是直肠癌指检,临床上指检方法是如何进行的,在检查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及直肠指检的临床意义是什么,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