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男性不是乳腺癌绝缘体 多食芒果防乳腺癌

2013-02-24 06:07:46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不是乳腺癌的绝缘体

  很多人认为,乳腺癌只是女性的专利,其实不然。据了解,患乳腺癌的男性数量目前正在逐年上升,每百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一名是男性。

  有关专家介绍,男性乳腺癌患者增多主要与过度饮酒、服用某些含雌激素类药物及睾丸功能障碍有关。酒精很容易使肝脏代谢功能受损,而肝脏承担着男性体内雌激素的分解、排泄任务,过量饮酒最终会导致雌激素在男性体内积蓄,引起乳房肥大,增加罹患乳腺癌的几率。

  数据显示,爱喝酒的男人得乳腺肥大的几率要比常人高15%。睾丸功能障碍和服用含雌激素类药物,也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使乳房肥大。

  由于男性胸部比较平坦,乳房组织比女性少,就算只长了个2厘米—3厘米大的肿瘤,癌细胞也会在较短的时间内侵入皮肤、肌肉、腋下淋巴结以及身体的其他器官。因此,男性患乳腺癌后癌细胞的扩散时间一般只有几个月,加之人们对男性乳腺癌的防范意识差,很多患者一经发现就已经是晚期。

  预防乳腺癌的水果有哪些?

  乳腺癌饮食:芒果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大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红苹果、葡萄

  研究人员发现,红苹果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有防治作用。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红皮”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同时还能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紫葡萄等也含有该植物成分。

  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预防乳腺癌的水果有哪些您了解了吗?当然,能够起到预防乳腺癌作用的水果并不只这些,吃水果也不是唯一的预防乳腺癌的办法,还必须配合规律的生活、戒烟限酒、及时生育哺乳、保持乐观的情绪等其他措施。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乳腺癌更易扩散 防乳腺癌多留意乳房变化

男性其实也会患乳腺癌!虽然男人的发病率很低,只有女人的发病率的1%,但由于男性乳腺体积小和淋巴管短,癌细胞更容易扩散。所以一旦患病,就很……详细>>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常运动防男性乳腺癌

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但很多人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患的疾病,因此男性并不是很重视,其实男性也容易患上乳腺癌,下面我们来详细介……详细>>

男子腋下肿块竟是乳腺癌?如何防男性乳腺癌

乳腺癌,印象中这是女人的“专利”,这跟男人有什么关系呢?对于大部分男性而言,乳房疾病容易被忽视,殊不知小地方往往存在大隐患,男性一样会被……详细>>

乳腺癌 男性不是绝缘体

乳腺癌在男性中发病率很低,属于罕见病例。但从近年来的门诊情况看,男性乳腺发育者正在逐年增多。我国有关临床资料统计显示,目前男性乳腺癌的发……详细>>

82岁老大爷患上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有啥症状?

82岁的葛大爷退休后的生活一直挺规律,不抽烟不喝酒,身体还算硬朗。5年前,他发现自己左边乳晕下面长了个小疙瘩,有蚕豆大小,按了按,不痛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